>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8脚射门换来艰难小胜 威尔莫茨浪费了豪华阵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16强最后一场比赛,比利时加时赛2∶1战胜美国晋级,4连胜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在世界杯上又迈进了一步。不过落败的美国队所赢得的掌声并不会少过比利时队,美国队门将霍华德当选了本场的最佳队员;主帅克林斯曼也宣布将继续执教。

  为何赢得最终胜利的比利时队会被抢风头?很简单,因为他们球星扎堆却没有打出豪门的范。比利时队在之前的小组赛虽然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可是3场比赛只攻进4球,和哥斯达黎加一起位列8个小组头名球队之末。

  昨天与美国队一战,如果万多洛夫斯基第92分钟的单刀球没有打偏,如果终场前邓普西小禁区前单刀推射没有被库尔图瓦扑出,那么昨天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就会被改写。

  一支身价超过了3亿欧元的球队,却像屌丝一样跌跌撞撞地叩开8强赛的大门,难怪许多舆论都不为比利时唱赞歌了。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战术保守

  38脚射门换来艰难小胜

  昨天比利时赢球的关键人物无疑是加时赛被换上场的卢卡库,这位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小魔兽”,加时赛开始两分钟就为队友送上了助攻,之后又攻进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赛后,对于主帅威尔莫茨的这次换人,有媒体评论称这是“神来之笔”。他们认为威尔莫茨在临场调整阵容方面独树一帜,是他果断启用卢卡库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不过也有人质疑,威尔莫茨的换人“为时已晚”,只不过是运气好才没有铸成大错。

  是役,比利时队从下半场开始就已经全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美国队已经只有挨打的功夫了。

  根据FIFA官网的数据统计,在120分钟的时间里比利时队的射门达到了38脚,其中有27次射门打在了门框范围之内,这个数据说明比利时队的优势是压倒性的。

  而在前90分钟的上、下半场比赛中,美国门将霍华德的扑救次数已经达到了12次,在本届世界杯上排在第一位。有着如此明显的优势,可是威尔莫茨的换人却非常保守。本场比赛建功的卢卡库也是在比赛进入加时赛的时候才被换上,在美国队只能依靠寥寥无几的反击来威胁比利时球门时,威尔莫茨竟然没有勇气换下一名后卫来增加前场的兵力。

  威尔莫茨给人的感觉就是,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不是想着在90分钟里解决战斗,而是想着90分钟里不被解决。事实上他的保守就差点铸成大错,比利时中后卫范比滕与美国中场琼斯在的禁区里争顶败下阵来,球落在了美国队替补前锋万多洛夫斯基脚下,可惜这位美国大联盟的神射手却将这一单刀球打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36岁的老中卫,范比滕这个时候还被留在场上,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比较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在换上米拉拉斯之后,就应该用卢卡库换下范比滕,争取在90分钟里就把美国队解决掉。

  主帅平庸

  威尔莫茨浪费了豪华阵容

  比利时队的阵容肯定是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强、深度最足的,可是4场比赛过后,他们却没有一场胜利是轻松拿下的,主帅威尔莫茨绝对要对此负责。

  对于威尔莫茨这4场比赛的表现,有一部分的评价相当正面,认为他“用兵如神”。 首战面对阿尔及利亚,比利时被对手领先,威尔莫茨换上了梅尔滕斯、费莱尼和奥利吉三人,紧接着费莱尼和梅尔滕斯便连进两球帮助球队完成逆转。

  小组赛次战面对俄罗斯,比利时依靠着第88分钟的绝杀击败对手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名额,而为球队进球的是奥利吉,这位19岁的小将是在场面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被威尔莫茨派上场的。小组赛收官战,比利时1∶0小胜韩国,打进唯一进球的是后卫威尔通亨,而制造了那次杀机的人又是替补出场的奥利吉。

  表面上看,威尔莫茨的换人的确每次都成效明显,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恰恰是威尔莫茨的问题所在。如果比利时队的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之间存在这么明显的实力差距,那么威尔莫茨真的就是用兵如神了。可问题是,比利时队正选阵容和替补阵容实力相当,让谁成为先发球员,状态和相互的默契度是优先考量的条件,而这也最考主帅的眼光和判断。可威尔莫茨的选择总是错误的,每次都要靠临场的调整来补救。

  其实威尔莫茨的能力行不行,和法国队的主帅德尚比较一下就一目了然了。法国队也是人才济济,中前场也是大牌球星云集,可是德尚让谁先发谁立功。最明显的就是对西索科和博格巴的运用上,对阵瑞士队首发出场的西索科进球了,对阵尼日利亚则轮到首发的博格巴建功,德尚总是在首发阵容中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与德尚相比,威尔莫茨的那些调动,更像是笨猫撞上了死耗子。

  前景堪忧

  阿根廷或将终结红魔?

  比利时的8强对手是阿根廷,一支南美的传统豪门,虽然在之前的比赛中也存在这各种问题,但却有足够的实力将比利时扫地出门。

  论球员实力和板凳深度,阿根廷甚至在比利时之上。梅西的天赋肯定要比阿扎尔高,在场上领军人物这一环上,比利时就落了下风。另外,昨天为比利时队打开僵局的德布劳内,无疑是比利时阵中状态最好的攻击球员;但是与阿根廷队迪马利亚相比,恐怕实力又要稍逊一筹了。

  比利时和阿根廷一战,多半是一场针锋对麦芒的对攻战,胜负的分野主要还是看攻击球员的比拼,所以阿根廷队赢面要比比利时大得多。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0292.shtml report 3706 16强最后一场比赛,比利时加时赛2∶1战胜美国晋级,4连胜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在世界杯上又迈进了一步。不过落败的美国队所赢得的掌声并不会少过比利时队,美国队门将霍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