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力神杯照耀90后们去战斗 青春风暴席卷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什么是90后,从年龄上定义应该是1990年-1999年这十年间出生的人,这代人比80后们更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玩的更酷,走得更远,是时代的先锋。如果把这个特定年龄段的人放到世界杯上来看,那么内马尔阿扎尔、罗德里格斯们则是最好的代表,在巴西他们一边挥汗如雨,一边功成名就。

  调查显示,90后平均智商超过了以前的同龄人,好奇心强、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而且很多人都有一技之长。不过90后也有着自信脆弱相伴,敏感而自私等多重麻烦,换言之很多人在年纪不大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成人世界的游戏规则,因此活得甚至比80后们还要累,因此他们的成名之路相对于80后们来说更为艰辛。

  本届世界杯,共有187名90后球员参加,包括90年65人、91年38人、92年48人、93年22人、94年7人、95年6人、96年1人。在诸多豪强当中,90后球员最多的是荷兰,共有9人,英格兰有8人,法国德国比利时均有7人,意大利有6人,乌拉圭4人,巴西和葡萄牙各有3人,西班牙2人,阿根廷则只有1人。亚洲的日本韩国两队各有6人是90后。

  本届世界杯,当人们还在为卡卡不能入选、皮尔洛过早离开、卡西利亚斯英雄迟暮而感慨时,内马尔、罗德里格斯们横空出世,与80后的梅西C罗开始并驾齐驱的征战在巴西的赛场上。相较于两位成名已久的足球先生,两位南美90后表现更为自如,也充分体会到了一球成名的快感。

  哥伦比亚的新10号罗德里格斯,又被人们亲切的称为“J罗”,出生于1991年的年轻人目前在法甲的摩纳哥效力,因此曝光程度远不及内马尔、格策、阿扎尔、博格巴这些优秀的90后,但在巴西的赛场上毫无疑问他是表现最为出彩的90后。哥伦比亚历史上曾诞生过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这样的巨星,如今J罗的横空出世让他们看到了新的希望,他已经具备了成为一代巨星的潜质。

  目前罗德里格斯已经打进了5粒进球,领跑射手榜。1/8决赛对阵乌拉圭一战,J罗又一次大放异彩,他独中两元助哥伦比亚2-0击败乌拉圭晋级八强,其中第一球是一记石破天惊的世界波,这一脚被很多认为是他的成名之作,也是通向巨星之路的一脚。哥伦比亚队1/4决赛将遭遇东道主巴西,对于他们来说是创造历史还是打道回府,都在一线之间,而这场对决也将是J罗与内马尔两位90后才俊的强强对话。

  与世界杯才大放异彩的罗德里格斯不同,巴西的内马尔是成名已久,不过他确实是一位实打实的90后。巴西世界杯是内马尔奠定自己球王接班人的战场,也是树立自己巴西绝对核心的舞台。四场比赛打进四球,内马尔表现足够惊艳,剩下等待他的就是带领巴西夺取大力神杯,让胸前的星星变为六颗。只有这样,内马尔才称得上球王,这是绝对的硬性指标。

  巴西足球从来不缺少天才,贝利、罗纳尔多、卡卡到如今的内马尔都是年少成名的代表,不过如何把运动生涯延续的更久则是他们必须面对的问题。与很多巴西前辈一样,内马尔私生活也好不到哪去,从年轻人的角度来看现在或许无可厚非,但当你上了一定年纪的时候一定会为年轻时的放纵所后悔,内马尔要吸取前车之鉴啊。

  德国队的格策也本有机会再巴西大放异彩,但是显然那他的价值在勒夫的体系里体现的并不明显,虽然打进一球,但更多时候光芒都被厄齐尔、穆勒等队友所掩盖,毕竟还年轻,格策的路还长。

  比利时的阿扎尔虽然还没有进球,但是整体表现已经赢得了全面认可。出生于1991年的新星是一位边锋球员,技术和组织都非常出色,更为重要的是灵性十足,他的出色表现也是比利时能一路打进8强的关键因素。比利时队中90后妖人众多,阿扎尔只是其中之一,当然我们还不应该忘记了“小魔兽”卢卡库,昔日欧洲红魔重现江湖靠的就是这些生力军。

  法国人瓦拉内出生于1993年,是一名中后卫,因为位置的关系他所引起的关注度一般,但是他可是来自于皇马,足见其能力了吧。瓦拉内的同胞博格巴也是一位90后,表现同样出色,据悉价格已经达到了近5000万欧元。

  席慕容在《无悔的青春》里留下了这样的文字:“长大了以后,你才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驰骋在巴西赛场上的年轻才俊们来说,20多岁正是建功立业的好时候,只有纵横驰骋才不至于等到蓦然回首之时再懊悔当年的阴差阳错。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只有如此才能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加油吧,90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7794.shtml report 3738 什么是90后,从年龄上定义应该是1990年-1999年这十年间出生的人,这代人比80后们更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玩的更酷,走得更远,是时代的先锋。如果把这个特定年龄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