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罗接过“老罗”家衣钵 哥伦比亚队得到新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最近一个段子很火:“看昨晚范佩西的表现,我简直血脉贲张。从范巴斯滕,到范德萨、范尼斯特鲁伊,再到范佩西,身上流的这血脉,就是家族荣耀。”范志毅激动地说。

  看到老范家遇到那么大的喜事,我凑个趣,追捧一下老罗家的优秀儿子。

  J罗横空出世,成了新一代罗家继承人。公布出来的资料,除了他为哥伦比亚足球立下汗马功劳,就是他美妙的爱情和早婚早育的事迹——19岁结婚,21岁当爹。在不少中国男生正奋力高考的年岁,他已经抱上了世界级美女,踢进了世界级好球,成了世界级完美男人。

  江山代有才人出。C罗伴随葡萄牙队的背影离开了。他空享了多少粉丝的拥戴,枉担了那么多虚名,在世界杯上落寞而归。这位公子算不上继承老罗家的衣钵。没在世界杯上横刀立马,你有再多女星绕侧,有再多花边新闻,为多少豪门俱乐部进球,都不能成为真正的世界级球星。

  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多,剃着阿福头腾云驾雾一般,如入无人之境。他门牙洞开,是为了接受天地之精华,所有足球的艺术与灵感,上天都通过他的牙缝传进了他的身体。罗纳尔迪尼奥,天真的长发小子,瘦嶙嶙龇着小白牙,一副少年英雄的架势。再往前,还有那个真正的绿茵杀手、“独狼”罗马里奥。

  这些罗氏子孙都是在大赛中,通过一场场鏖战,铁打的胜局,奠定了自己伟大球员的称号。

  再看看罗本,这个荷兰队的前锋,虽然他左突右冲技术了得,像利剑一样插入敌人胸膛。可在关键时刻来个夸张的假摔,那腾空的姿态、那痛苦的表情,装得一塌糊涂。荷兰队以进攻见长,今年却打了防守反击。罗本以脚法见长,今年却上演了苦肉计。我心里很纠结,虽然一直爱荷兰队,却实在不想支持这么功利打法的队伍,胜之不武。

  我最钟爱的罗纳尔多,当面对多人的夹击,被横拉竖拽,能不倒下绝不倒下,总能从人堆儿里轻巧突围。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如行云流水,天赐而成。人们称他“外星人”。用今天的话说,那是来自星星的你,与那个韩国帅男教授,也有一拼了。

  看看今天没有了老罗家护卫的巴西队,没有了罗纳尔多,巴西队虽在主场,却没舞出桑巴的自信与狂野,要靠本土的球门框发力弹出对手的劲射。依靠内马尔的巴西队,有时竟陷入“国足附体的时刻”,神游左右浪费机会。

  内马尔与C罗很像,除了踢球在行,花边新闻一层一层的,那么多影星名模,曲线热辣嘴唇诱人,都紧贴在他的身侧。巨大身价,挥金如土,美女如云,然后放浪形骸落拓不羁。

  但是,女人热爱真正的英雄,本次世界杯的真英雄也在襁褓中即将诞生。J罗,哥伦比亚队因为有了他,得到了新的支持,世界杯需要真正阳光、向上的足球艺术。

  期待J罗的表演吧,巴西人面对老罗家的新一代继承人,会如何表现呢?不过,即便J罗被比赛以外的因素打回老家去,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他才23岁,他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9366.shtml report 43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