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演练新阵内马尔变伪9号 对战J罗争90后王者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明天凌晨4点,巴西哥伦比亚就将在1/4决赛中为了一个4强名额展开“南美内战”。一边是刚刚伤愈复出的内马尔领衔的东道主巴西,一边是本届世界杯上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J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领衔的哥伦比亚,两支南美球队之间“速度与激情”的对决,想想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

  很多人将本场比赛看作是内马尔和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之间的“单挑”,但比赛双方似乎都对这种看法显得不太买账,在这场南美内战中,球星的作用固然重要,但真正能够胜出的,依然将会是整体实力更强的那一支。

  巴西全队接受“话疗”

  演练新阵内马尔成“伪9号”

  1/8决赛中,内马尔全场拼尽全力也没能帮助巴西找到通往胜利的大门,最终是塞萨尔在点球大战中拯救了巴西。那场比赛后,巴西前锋弗雷德的糟糕表现更是引起了全世界媒体的口诛笔伐。内马尔等核心球员在点球大战后的泪水,和队长席尔瓦跪在队友身后的草地上连看点球大战的勇气都没有的镜头,更令无数球迷看到了这支年轻的桑巴军团的脆弱。

  作为这支球队的统帅,斯科拉里自然清楚,球队正背负着怎样的压力,为了卸下球员身上的重担,“大菲尔”果断求助了心理医生。而在一番“话疗”之后,巴西人似乎放下了包袱。

  当然,仅仅解决球员的心理问题,还不足以解决巴西目前遇到的困境。相信无数罗纳尔多的球迷们都恨不得冲进球场去把弗雷德撕成碎片,因为他的确是巴西这么多年来最烂的9号,没有之一。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最重要的一次闪光,竟然是揭幕战中在禁区内制造了一个争议点球……这样的表现,对于巴西锋线而言,简直就是灾难性的。

  根据目前的情报来看,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巴西已经开始演练全新的433阵型,此外斯科拉里还有自己熟悉的352阵型,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变化,那么巴西很可能会弃用箭头弗雷德,转而由内马尔担当“伪9号”。另外,球队还可能弃用状态下降的阿尔维斯,将麦孔排入首发阵容。显然,尽管斯科拉里对于球队的前途依旧信心十足。

  “新时代”的哥伦比亚

  为埃斯科巴和足球的荣誉战斗

  如果你问一个“70后”球迷,你最喜欢的球队是哪支,你会得到很多的答案,荷兰德国、巴西、阿根廷这些豪门球队都会经常被提及,但除了这些球队,你可能还会听到偶尔有那么一两位球迷告诉你:“我喜欢那支巴尔德拉马、伊基塔带领下的哥伦比亚。”

  上个世纪的80年代,以及90年代前期,是哥伦比亚足球的黄金年代。对于那个时代的哥伦比亚,足球就是这个混乱国度中国民的“精神鸦片”,但那份美好,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的“埃斯科巴枪杀事件”彻底堕入了黑暗。这位在美国世界杯上在慌乱中打入乌龙球的哥伦比亚后防中坚,在回国后被激进球迷枪杀。而在本届世界杯1/8决赛上,当“J罗”打入第二粒进球之后,他和队友们不再舞蹈而是围成一圈双手指天,也正是为了祭奠这位因世界杯而遭遇无妄之灾的前辈。

  如今的这支哥伦比亚,已经是一支全新的哥伦比亚,他们兼具着美洲球队的激情、技术和欧洲球队的强悍、硬朗。他们不会再遭遇埃斯科巴一般的噩梦,但他们却始终没有忘记过前辈们留下来的梦想。

  作为本届世界杯赛场上表现最突出的球员,“J罗”和他的队友们,同时肩负着埃斯科巴的梦想和足球的荣誉,一步一步的前行着,他们的表现配得上一个8强席位,甚至即便他们击败了巴西,也并非是让人感到意外的事情。我们没有理由不尊敬这支球队,因为他们的梦想和他们的担当,都是令人钦佩的。

  王牌对决左右比赛走向

  谁是新时代最强王者?

  内马尔,1992年2月5日生于巴西,詹姆斯•罗德里格斯,1991年7月12日生于哥伦比亚。这个夏天,宿命的安排下,他们将在巴西的卡斯特劳球场,带领各自的球队为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对决。

  这个剧情看起来是不是很熟悉?就像同样生于1972年的齐达内和里瓦尔多;生于1985年的C•罗和生于1987年的梅西,都会时不时地就会被拿出来做对比。现在,故事的主角变成了“90后”。内马尔年少成名,2013年6月以57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巴塞罗那之前,他已经是全世界豪门都希望签下的超级新星;同样是在2013年夏天,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从波尔图转会到“法甲土豪”摩纳哥,转会身价高达4500万欧元。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内马尔独中两元助巴西3比1力克克罗地亚;而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秀中,罗德里格斯打进一粒进球并送上一次间接助攻。目前,内马尔已经为巴西出战4场比赛,打入4粒进球,而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同样出战4场比赛,打入5粒进球并有2次助攻,一跃成为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妖新星”。

  明天凌晨,两个目前最优秀的90后球员将在同一场比赛中同场竞技,内马尔和“J罗”之间的对决之战,也将揭晓谁是最强“90后”球星这个问题的答案。现在,内马尔已经明确表达了击败“J罗”的目标,而“J罗”尽管没有明说,但谁都知道这个年轻人绝不愿意接受失败。而作为球迷,让我们享受这场“绝代双骄”之间的对决吧!

  记者 钱志鑫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58480.shtml report 3515 明天凌晨4点,巴西与哥伦比亚就将在1/4决赛中为了一个4强名额展开“南美内战”。一边是刚刚伤愈复出的内马尔领衔的东道主巴西,一边是本届世界杯上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