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秀场四次最佳创历史 维尔莫茨堪称"换人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梅西,又见梅西!在眼看就要被瑞士人拖入点球大战的危急时刻,梅西犀利地突破、巧妙地传球,助攻队友迪马利亚破门得分,将阿根廷带入8强,自己也连续第4次成为最佳球员(MVP)。

  维尔莫茨,又是维尔莫茨!面对美国人的顽强防守,比利时主帅又一次祭出换人利器,而被他换上的球员也奉献了一次助攻、一粒进球的表现。4场比赛,每次换人后都能收获进球,他才是当场最佳。

  梅西秀场

  第118分钟(加时赛),梅西带球突入禁区,吸引瑞士数名防守球员后,突然斜传给右侧无人盯防的迪马利亚,后者抓住机会,推射球门远角入网。

  4场4次最佳,梅西成史上第一人

  比赛第87分钟,阿根廷队长在拼抢中与瑞士的贝赫拉米有了冲突,被后者推倒后获得任意球,抱球站起身时却直接把1.84米的对手推倒。裁判因此警告了双方。

  身高像马拉多纳,表现像马拉多纳,连脾气也像了。担任解说嘉宾的马拉多纳在比赛中一直暴怒不已。赛后他说:“我感觉我们还没有起飞。阿根廷没有节奏变化,锋线球员缺少跑位,梅西显得很孤单。看比赛的时候我内心感受很强烈,既有痛苦,也有愤怒。阿根廷只发挥了4成实力,本来可以踢得更好。”

  凭借这一场比赛的助攻,虽然在射手榜上梅西还停留在4球,可他又获得了当场最佳——4战,4次获得最佳,他是史上第一人。

  而已经跳出和热火队合同的NBA巨星詹姆斯,则又来凑世界杯的热闹:“刚听说梅西为阿根廷的胜利送出了关键助攻,这是和我这种球员一样的方式!无论胜、平或负,我们做的就是用最正确的方式帮助球队成功。”可詹姆斯忘了,他这种老是喜欢关键时刻送出助攻的习惯,可是一直被媒体和球迷骂个不停。

  梅西、迪马利亚,复制马拉多纳经典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身为卫冕冠军的阿根廷实力已经出现下滑,小组赛以第3名身份勉强突围,淘汰赛首战便对上死敌巴西,陷入苦战。眼见比赛进入收官阶段,加时赛就在眼前,马拉多纳从本方半场带球突破,连续摆脱多名巴西球员,杀到大禁区弧顶前沿,将4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全部吸引,倒地为卡尼吉亚送出铲传,无人盯防的“风之子”盘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

  24年前的那支阿根廷队,淘汰赛总共只进了两个球,全部为卡尼吉亚包办。但却凭借一个1∶0以及两场点球大战,磕磕绊绊地杀进决赛,最终只是因为一个点球的差距输给西德,差点就实现卫冕。状态不在巅峰的马拉多纳甚至整届比赛没能收获进球。应该说,无论从招牌球星的发挥,还是球队的整体战斗力来衡量,目前的这支阿根廷队都和那支出征意大利之夏的球队十分相似。

  换人就进球,维尔莫茨堪称“换人帝”

  又是维尔莫茨的神奇换人!卢卡库加时赛登场,一传一射,比利时战胜美国,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8强。比利时创造历史的最大功臣莫过于主帅维尔莫茨,四场比赛场场替补出彩,比利时少帅堪称“换人帝”。

  首场比赛,维尔莫茨三次换人招招见效,替补上场的默滕斯和费莱尼打入两球成为球队逆转阿尔及利亚的英雄,换下卢卡库的强力射手奥里吉也用过人的速度和冲击给对手带来巨大麻烦。

  次轮比赛面对俄罗斯,比利时开场后就打得凶猛,但运气欠佳一直未能破门。第88分钟,德布劳内策动快速反击,阿扎尔突入禁区左侧下底回传,无人防守的奥里吉推射破门,这位“95后”小将也是下半场才被派上场的。

  小组赛末轮,在10打11的情况下,奥里吉再次替补出场,正是他的大力攻门造成韩国门将扑救失手,维尔通亨补射完成绝杀。

  最后发制人,进球全在70分钟后

  红魔比利时晋级8强后创造了一个神奇的纪录:4场比赛的6个进球全部是在70分钟之后打进的,堪称本届世界杯最后发制人的球队。

  在小组赛中,比利时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慢热,还好对手并不强大,3场比赛后发制人让球队顺利晋级8强。在1/8决赛中,比利时一改小组赛的面貌,很快进入了状态,全场狂射38脚,无奈遇到美国门将开挂,仍然是拖到加时赛才破门晋级。

  接下来1/4决赛比利时将对阵夺冠热门阿根廷,双方都经历了120分钟的大战,在体能上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比利时还会继续延续这一纪录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维尔莫茨秀场

  比利时对阵美国的比赛被拖入加时,比利时主帅维尔莫茨再一次调兵遣将。第93分钟,新换上的卢卡库用强壮的身体强吃美国后卫,之后从右边路突入禁区后传中,德布鲁因接球后闪开空当小禁区低射得手。

  第105分钟,体力充沛的卢卡库又接德布鲁因的助攻劲射破门。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1726.shtml report 3168 梅西,又见梅西!在眼看就要被瑞士人拖入点球大战的危急时刻,梅西犀利地突破、巧妙地传球,助攻队友迪马利亚破门得分,将阿根廷带入8强,自己也连续第4次成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MVP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