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同样是球员差距咋这么大呢 梅西上亿身价合理吗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在FIFA公布的世界杯小组赛最佳阵容里,阿根廷队的梅西无缘当选,尼日利亚队的恩亚马则当选最佳门将,不过他不以为然地说:“跟梅西比,我就是一坨屎”。据巴西体育咨询机构统计,在本届世界杯球员身价方面,梅西处在榜首,以1.381亿欧元位居首。这个价格相当于半支葡萄牙队(估价2.87亿欧元),四支洪都拉斯队(估价3230万欧元)。

  同样是运动员,为什么有的人身价上亿,有的人却难以维持温饱,他们之间的差别有这么大吗?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舍温·罗森致力于研究收入不平等问题。他在 1981 年发表一篇题为《超级巨星经济》的论文中,讨论了天赋与市场的规模是如何影响单个运动员和明星的收入的。

  罗森说,这种收入不平等来自一种竞赛效应:某个稍稍“优秀”一点的人能够轻易赢得整块蛋糕,使其他人什么也得不到。比如人们宁愿花 10.99 美元购买霍洛维茨的音乐,也不愿意花 9.99 美元购买某个挣扎中的钢琴家的音乐。

  凯蒂·库里克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日秀》的主持人,公司将为她的四年半的主持工作支付6000万美元的高薪。要得到这样的高薪,其实她并不需要比其他竞争对手优秀10倍或者20倍,她只要比对手好一点点,让数百万观众每天早上都看NBC的节目,而不是其他频道的节目就足够了。

  这就像一场竞争,赢者获得一切,而且他并不需要胜出很多。

  梅西是个优秀的球员,但他也没有三头六臂,事实上,他的天赋可能比其他优秀球员高出10%或20%,但转会费以及个人收入可能高出十几二十倍。罗森解释说:当市场变得十分巨大时,在职业赛场中,天赋上的微小差距会造成收入上的巨大差异。

  技术变革为超级明星开辟了新途径。卓别林是电影这一新媒体的首位全球超级明星,他为谬区尔电影公司拍摄了12部喜剧,要价高达67万美元,这在当时可是天文数字。而汤姆·汉克斯在《达芬奇密码》中,片酬拿了2500万美元;布拉德·皮特在《史密斯夫妇》中,片酬拿了2000万美元,并不是汉克斯和皮特的演技比卓别林高出数倍,在卓别林时代,电影尚处于无声阶段,而今天的电影市场变得更巨大了。

  新技术淘汰了旧技术,也扩大了市场的整体规模。贝利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王,1960年,桑托斯队付给了他15万美元的年薪,2009年—2010赛季薪酬最高的球员C罗从他效力的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拿到了1300万欧元的薪酬。贝利的收入远远排在这些人后面,这也并非他技不如人,而是在那个时代没有那么多人有机会领略他的球技。要知道1958年巴西只有35万台电视机,而人口是7000万,世界第一颗电视卫星是1962年发射的,根本没赶上贝利在世界杯的首次表演。

  技术革命仍在继续,罗森用一个疑问句结束了他的论文:“有线电视、录影带和家庭计算机将在未来带来什么样的变革?”没错,现代科技(包括罗森当时所没有预见到的互联网)将让超级巨星经济现象变得更疯狂。

  这就像一场竞争,赢者获得一切,而且他并不需要胜出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每日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6691.shtml report 2080 在FIFA公布的世界杯小组赛最佳阵容里,阿根廷队的梅西无缘当选,尼日利亚队的恩亚马则当选最佳门将,不过他不以为然地说:“跟梅西比,我就是一坨屎”。据巴西体育咨询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梅西的上亿身价合理吗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