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门的冠军相去哪儿了 淘汰赛战况惨烈险出冷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8个小组的第一名均进入8强,5场比赛踢进了加时赛,还有两场通过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巴西世界杯1/8决赛堪称史上最激烈的1/8决赛,而巴西、阿根廷德国荷兰等豪强的集体艰难前行,让人看不到谁具冠军相,更是令人意想不到。

  战况惨烈 险出冷门

  虽然打进16强的球队在小组赛都有出色的表现,但是从对阵上看,还是不乏强弱分明的比赛,比如巴西对智利,德国对阿尔及利亚。大家赛前认为几支传统强队应该能够轻松过关,没想到第一场巴西和智利的比赛就让所有球迷大跌眼镜,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的东道主居然靠点球大战才惊险战胜智利,内马尔痛哭,全国球迷狂欢,这场面不亚于巴西最后夺冠。

  也许是因为巴西树立了“榜样”,接下来的比赛几支强队纷纷上演“作死”好戏。欧洲劲旅荷兰一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神奇地打进2个进球,完成了超级逆转。法国队能够战胜尼日利亚还要依靠对方门将的一次偶然失误和最后时刻的乌龙球,阿根廷则是在最后时刻凭借梅西迪马利亚的神来之笔才获得一场艰难的胜利。即使是看起来最强弱分明的德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德国赢得也是非常的艰难,只是在加时赛趁着对手体力不支才偷袭得手,不过在终场前,顽强的阿尔及利亚人还是进了一个球,让德国人的胜利变得有点不舒服和提心吊胆。

  16支球队面对淘汰赛之谨慎,比赛之胶着,竞争之惨烈,由此可见一斑,8场比赛每场比赛的进球都不超过3个。有意思的是,进入八强的球队均是各自小组的头名球队,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形。

  格局未变 欧美主导

  小组赛阶段,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4支亚洲球队均未能从小组中出线。而到了1/8淘汰赛的时候,2支从小组中脱颖而出的非洲球队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也遭到了淘汰,至此,世界杯留下的球队中只剩下了美洲和欧洲的球队。

  美洲球队在这次巴西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无论是小组赛阶段力压西班牙的智利,还是踩着三个世界冠军(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从死亡小组中出线的哥斯达黎加队,还有正值状态巅峰的哥伦比亚队——美洲球队朝着把世界杯变成美洲杯方向前进。而对于欧洲球队来说,巴西的气候或多或少影响到了他们的状态和发挥,不过凭借雄厚的实力,辅之以深厚的底蕴,再加上入围决赛圈的数量多的集团优势,到8强时,形成了4对4的平衡。而世界杯也重新回到欧美对局的常规套路。

  究其原因,虽然近几届世界杯中来自大洋洲、非洲、亚洲的球队一直努力去改变这种格局,但从实际表现来看,还是欧美球队占领了世界足球的最高点。南美球队拥有极具天赋的球员,这些天才球员都基本上在欧洲主流联赛踢球,他们把优秀的技术带到了欧洲,而欧洲球队则把严谨的战术纪律和丰富的战术变化又传给了南美洲,这种相互促进,使得这两大洲的足球水平要高一些。如此一来,形成了比较清晰的格局,最后进行对决的还是这两大阵营,一边是德国、法国、荷兰,一边是巴西、阿根廷和哥伦比亚。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2178.shtml report 2860 8个小组的第一名均进入8强,5场比赛踢进了加时赛,还有两场通过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巴西世界杯1/8决赛堪称史上最激烈的1/8决赛,而巴西、阿根廷、德国、荷兰等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