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首次出现小组第一全胜 五场加时创下纪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阿根廷巴西荷兰德国法国……巴西世界杯首轮淘汰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看看这份八强名单,基本还都是老面孔。多少颗惊魂未定的心,终于回归平静。

  本届世界杯不同以往,“冷门”是最大的主题。小组赛已经让人见识到了黑马狂奔的厉害,没想到淘汰赛首轮更是变本加厉。原本非常明显的强弱对话,却总是呈现出“强者不强、弱者不弱”的局面。

  险,险,险!江湖中,一片刀光剑影,众人看得胆战心惊。从首场东道主巴西与智利的比赛开始,“鏖战”就成为主题。双方拼满120分钟,夺冠热门桑巴军团只是凭借老门将塞萨尔的神勇才在点球大战中险胜;被寄予厚望的荷兰队,最后一分钟才依靠罗本创造的点球上演神奇大逆转;一向稳重的德国战车,同样被“鱼腩”阿尔及利亚拖到最后;阿根廷、比利时,一个个都像感染了病毒一般,未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这简直堪称史上最惨烈的一次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8场比赛中,多达5场是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要知道上届南非世界杯一共也只有4场加时酣战。自世界杯设立小组赛制度以来,还是首次淘汰赛出现同一轮5场加时赛。如果不是荷兰队最后时刻充满争议的“压哨点球”,此数据甚至能达到惊人的6场。

  只不过,当人们还在为那些小组赛早早出局的豪门哀叹时,一转身却猛然发现——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打到八强,世界足坛又恢复到传统的旧秩序。

  最终的八强队伍,有一个共同点:小组赛阶段都是各自的小组第一。也就是说,小组第二全部被干干净净地干掉,他们只不过多拖延了一点点时间而已。即便熬到加时,甚至拖入点球,真正的大冷门一个都未能出现。巴西没有倒下,阿根廷还活着,德国人依然笑到最后……

  更经典的是,巴西世界杯八强中有4支美洲队: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还有4支欧洲队:德国、荷兰、法国和比利时。上半区的两支半决赛球队一定是一支美洲队和一支欧洲队,巴西将在1/4决赛迎战哥伦比亚,德国将在1/4决赛与法国上演强强对话。下半区的情况较为复杂,1/4决赛分别由荷兰对哥斯达黎加以及阿根廷对比利时。由于美洲和欧洲在下半区直接交锋,所以产生的两支半决赛球队可能是两支美洲队,也可能是两支欧洲队,第三种可能是一支美洲队和一支欧洲队。

  最后想说的是,一度惊恐万分的球迷最终才恍然大悟——在巴西,可以加时,却拒绝冷门。几乎所有的剧本都如出一辙:屌丝险些逆袭,高潮总在最后几分钟到来,结局却总是豪门和小组第一进了八强。

  真是无比惊险却又异常平稳的一届世界杯!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3537.shtml report 1919 阿根廷、巴西、荷兰、德国、法国……巴西世界杯首轮淘汰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看看这份八强名单,基本还都是老面孔。多少颗惊魂未定的心,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