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功勋老帅宣布退休 足坛从此又少了一位大师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瑞士阵中最大的大牌,并不是“瑞士梅西”沙奇里,而是坐在替补席上的那位——老帅希斯菲尔德。

  这位65岁的前拜仁教头,在瑞士队输掉和阿根廷队的1/8决赛之后,宣布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教练生涯。从此,世界足坛又少了一位值得敬仰的名帅。

  上世纪90年代起,希斯菲尔德在德甲名声大振。他率领多特蒙德连续两个赛季从拜仁手中抢下联赛冠军,并给俱乐部带来历史上首个欧冠奖杯;随后,希斯菲尔德在拜仁开创了一个新的王朝:联赛四连冠,2000/2001赛季时隔25年重夺欧冠。

  执教瑞士国家队6年,希帅把这支没有什么明星的欧洲二流球队,调教成了虎狼之师,巴西世界杯上,瑞士队竟然能成为种子队。而4年前正是他们,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给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来了个下马威。

  希斯菲尔德堪称一位战术大师。从阵容、实力上相比,瑞士肯定不是阿根廷的对手,但昨天展现给世人的这支球队,整体作战能力却压过对手。“我很欣慰,球队的技战术表现出了非常成熟的一面,我们自始至终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比赛。在117分钟的时间里,我们彻底冻结了阿根廷的核心梅西,只是最后一个错误的站位让迪马利亚找到了破门的机会。”赛后,希斯菲尔德评价说。

  值得一提的是,希斯菲尔德在比赛当天突闻噩耗,81岁的兄长与世长辞,但他无法第一时间回国奔丧。赛前,分明能看到他深陷的眼眶和红肿的双眼。在这生死一战中,瑞士队排出了针对性超强的反击阵型,频频见效,只是队员尤其是前锋的能力实在无法与阿根廷人相提并论。给他们一个本泽马式的角色,说不定瑞士人早结束了比赛。

  这位终身致力于化腐朽为神奇的伟大主帅,经历过率拜仁欧冠夺冠的神奇,还带瑞士实现过不可思议的逆袭。可这一切都已成足球史上的佳话,抑或难以复制的瞬间,终于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3756.shtml report 1685 瑞士阵中最大的大牌,并不是“瑞士梅西”沙奇里,而是坐在替补席上的那位——老帅希斯菲尔德。这位65岁的前拜仁教头,在瑞士队输掉和阿根廷队的1/8决赛之后,宣布正式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