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蟹男直觉超群 梅西吐槽”草太差“是个好借口

来源:新京报

  ●黑灯夜话

  □赵黑(媒体人)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五场加时,法国荷兰两场只差一点,这在史上极为罕见。

  各路专家开始走近科学分析成因,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比较主流的说法是守门员太凶残,像巴西的塞萨尔、德国诺伊尔美国霍华德阿尔及利亚的姆博利、尼日利亚的恩耶亚马乃至墨西哥的奥乔亚都表现得非常逆天,拒绝了很多本应是精彩进球的射门。

  这听上去很有道理。然而梅西在加时战胜瑞士之后提出了不同意见:巴西球场内的草皮导致球速很慢,这对防守一方更加有利。简而言之就是草太差了。

  草皮对球速的影响,十几年前足协官员就有过研究。

  那一年,国足勇闯世界杯。之前在客场对阵阿曼时,如今尚在狱中的南副主席就这样分析过当地的球场:这里的空气很新鲜,这里的小吃很特别……

  好吧我承认那是江美琪说的,南勇真正说的是:这里的草皮有点薄,这里的球速会比较快。

  这个分析很靠谱,这几天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温网,就是四大满贯网球赛中公认球速最快的比赛,原因就是温网是四大满贯中的唯一的草地赛事。红土之王纳达尔刚刚在温网中被淘汰,甚至没进入八强。他在温网的战绩一向不好,即便他再能跑,似乎也跑不过温网草地上的球速。而红土上的球速,就慢得多。

  这是一个很好的借口。

  2011年,敝国国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打过几场不怎么样的比赛,包括先丢两球7比2战胜老挝,先丢一球2比1逆转新加坡。赛后,不少国脚就开始抱怨拓东的草皮像菜地,以至于我大国足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直接被忽略的一点是,就算球场像菜地,但你对阵的不也是你们心中的菜队吗?

  梅西肯定不是找借口。巨蟹座男人有超群的直觉,我更愿意相信他是为了打出更多更好的进攻而吐槽。毕竟,世界杯八强和世界杯看客的世界观,显然是不一样的。

  这局面,要么是准备工作本就差劲的组委会疏于草皮的剪裁,要么是热带雨林气候让小草们如饥似渴地疯长。

  看梅西,想国足。一向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我觉得咱完全可以向国际足联建议,如今大数据时代更需细分受众,完全可以把世界杯分为草地世界杯、硬地世界杯和红土世界杯,向网球学习也来个四大满贯,总有一款适合国足。

  要是这样还不行,那就只能把这借口作为常规武器,只要踢得不好咱就来一句:草,太差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52694.shtml report 2054 ●黑灯夜话□赵黑(媒体人)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五场加时,法国荷兰两场只差一点,这在史上极为罕见。各路专家开始走近科学分析成因,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比较主流的说法是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