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太团竟成吉祥物? 世界杯八强球队大多不禁欲

来源:现代快报

  巴西世界杯期间,各支球队对球员在私生活方面,都有着不同的规范。允许球员与妻子、女友在一起过正常性生活的球队,在本届杯赛上走得更远。昨天,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有研究机构对本次晋级和被淘汰球队做了充分调查后得出结论,那些允许球员与自己伴侣亲密接触的球队,通常能够有更轻松的心态面对比赛,例如德国荷兰、巴西、哥斯达黎加,他们就允许球员的妻子和女朋友呆在球队宾馆内,而诸如西班牙俄罗斯波黑则在这方面对球员进行了限制,但他们都早早的在小组赛中被淘汰。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太太没来

  球员场上比赛不给力

  本届巴西世界杯晋级的球队中,德国和荷兰队在球员私生活方面显得比较开放,德国队主帅勒夫和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都允许球员的妻子和女朋友呆在宾馆内与球员们在一起,而他们在赛场上的专注力和表现,也充分证明球员们并未分心受此影响,球队也连连告捷,顺利杀进8强。而法国、巴西和哥斯达黎加,虽然在球员与伴侣私生活方面有着相对复杂的规定,但终究还是允许他们可以亲密接触的。因此他们还活着。

  除此之外,阿根廷比利时哥伦比亚三支球队在这方面的情况并没有被太多的披露,不过梅西的妻子一直在本次比赛中,陪伴球王左右。不仅如此,成功打进16强的美国瑞士乌拉圭尼日利亚也都允许球员在限定的时间内与爱人接触。

  而在此方面成为反面教材的西班牙、俄罗斯以及波黑,在这方面对球员进行全方位的限制,因此球队也在小组赛中早早出局。波黑媒体在球队被淘汰时,分析原因甚至提到了哲科没能在世界杯上爆发的主因就是因为他没有与女友阿姆拉呆在一块。

  实际上,很多球队的主教练在执掌世界杯这种大赛时,对球员私生活方面看得比较开。巴西主帅斯科拉里从未禁止球员过正常性生活,但他也对属下表示:“世界杯期间球员可以有正常的性生活,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产生平衡关系,但需要确定的是形式,如果有其他太过新颖的方式,我们会对球员进行限制和调查。”

  各方观点不一

  专家认为是个“伪命题”

  一直以来,球员是否在赛前禁欲是个双面问题。支持一方认为球员在大赛期间,特别是赛会制这种比赛,若球员长期与家属分离,内心多少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所以放开让球员自己掌握,这可以达到促化作用。而反对赛前球员与家属在一起的主教练则认为,这会使球员分心,消耗过多的体力,对球队比赛不利。

  实际上,科学研究表明,“女人会让男人腿软,性生活消耗过多的男性雄激素,导致大量体能被无谓消耗。”这是一个伪命题。美国科罗拉周立大学运动医学专家科等,对10名赛前有性生活的运动员进行了灵活性、反应时间、肌肉强度、耐久力等方面的实验证明,禁欲几天并不能提高运动成绩,而同妻子亲热过的运动员成绩也没有下降。

  国外科学论证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研究员刘丹的肯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丹表示:“足球比赛需要创造力,心理压力过大会影响球员们的发挥,训练期间适当的性生活可以帮助他们减压,从而获得身心满足后酣然入睡,这对球员大有益处。”可见,赛前禁欲与否见仁见智。

  而历史也证明,1978年,阿根廷队首夺世界杯冠军,当时阿根廷队主教练对球员和异性接触打开绿灯,无独有偶,1998年法国队在此方面也毫无禁忌,且最终获得冠军,但英格兰队主帅霍德尔却禁止“太太团”随队,结果三狮军团无缘8强……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53527.shtml report 2997 巴西世界杯期间,各支球队对球员在私生活方面,都有着不同的规范。允许球员与妻子、女友在一起过正常性生活的球队,在本届杯赛上走得更远。昨天,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