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队回国有人被捧有人挨骂 俄议员让卡佩罗退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白志标

  巴西世界杯即将进入1/4决赛的激烈争夺,而那些已出局的球队已纷纷回国。别看这些队伍当初杀进世界杯32强时意气风发,一旦在世界杯赛场上铩羽而归,全队上下个个神情沮丧,他们回国后有的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有的则被质疑、被辱骂,真可谓百般滋味在心头。

  总理为阿尔及利亚队接机

  赛前曾发出豪言壮语的日本队,尽管在巴西世界杯一场未胜,但回到国内还是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有近4000名球迷去接机,场面十分壮观。日本队队员下飞机后在盥洗室整理好仪表后才前往大厅与球迷见面,看到这么多球迷自愿来接机,主教练向球迷鞠躬30秒致谢。

  受到英雄式欢迎的还有阿尔及利亚队,该队从小组赛出线进入16强,而且还跟强队德国队拼到加时赛,尽管最终无缘8强,但这是阿尔及利亚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小组出线,全队回国后就连该国领导人也亲自接机。据悉,球员一下飞机,总理塞拉勒亲自在机场等候,球迷纷纷献上鲜花,随后球员乘坐一辆敞篷大巴从机场出发前往阿尔及尔市中心进行庆祝游行活动。同样,希腊队回国时也受到了球迷的夹道欢迎,球迷在机场反复高喊着蒂奥法尼斯·耶卡斯的名字,希望在希腊VS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中射失点球的耶卡斯重新振作。

  俄队将被国家杜马质询

  同是输球回国,俄罗斯队受到的待遇则有天壤之别。被认为拿着世界杯球队年薪最高的主帅卡佩罗从小组赛期间就被球迷乃至俄罗斯体育界质疑。俄罗斯网球协会主席塔皮谢夫干脆直接表态,“卡佩罗根本就不值那个价,他执教的队伍比希丁克当时的球队差远了。”俄罗斯足球界的知名人士甚至坦言,卡佩罗在选择球员时存在舞弊行为,要求俄罗斯足协与之解约。俄罗斯国内的反对声音自然传到国家杜马那里。俄媒体昨天透露,国家杜马将在10月就俄罗斯队备战2018年世界杯工作进行质询,杜马议员希望卡佩罗给出一个合理的计划,有议员甚至要求卡佩罗应返还酬劳。

  与俄罗斯队有相同待遇的还有韩国队,球队回国后被球迷扔太妃糖(韩国民间,让人“吃太妃糖”含侮辱之意)。不过,韩国足协副主席许丁茂宣布,韩国足协希望韩国队主帅洪明甫继续履行合同,带队出征明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68083.shtml report 1805 ■本报记者白志标巴西世界杯即将进入1/4决赛的激烈争夺,而那些已出局的球队已纷纷回国。别看这些队伍当初杀进世界杯32强时意气风发,一旦在世界杯赛场上铩羽而归,全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有人被捧有人挨骂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