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悲说多了都是泪 40岁男子看球突发心梗猝死

来源:三峡晚报

  7月1日,城区一名40岁男子熬夜看球后,于清晨不幸突发心梗猝死。

  当日清晨6时许,家住伍家岗区的度先生(化名)熬夜看完世界杯球赛后,突然觉得胸口不舒服,呼吸困难,家人赶紧拨打了120,市急救中心迅速调派市中心医院救护车前往。

  急救医生介绍,到达现场后,男子躺在床上,大汗淋漓,意识不清,时有阵发抽搐,经检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由于患者的血压、脉搏已监测不到,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后,直接送往医院抢救。

  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吕志阳介绍,当时医院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多科室多位专家联合积极抢救,但最终患者因心源性休克,未能挽回生命。

  度先生的妻子说,丈夫近段时间白天忙着工作,晚上熬夜看世界杯,没有休息好。医生分析判断,度先生是过于劳累诱发了悲剧。

  脑溢血、外伤、失声、痔疮……

  熬夜看世界杯说多了都是泪

  眼下正值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球迷们在开心“过节”的同时,因熬夜看球患病的也不少。连日来,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因熬夜看世界杯,医院里增加了不少脑溢血、外伤、失声、痔疮患者,大多数是情绪激动惹的祸。

  6月27日凌晨,26岁的王先生和朋友在家边喝啤酒边看球赛,看到葡萄牙队被淘汰出局后,王先生激动的将啤酒瓶磕在桌子上,碎裂的酒瓶划断了他右手臂的动脉血管,朋友赶紧拨打了120。

  市一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接到求助后仅用了7分钟就赶到了王先生家里,当时王先生因失血过多,已出现昏迷,到医院抢救才挽回性命。

  7月2日上午,25岁的陈先生因声音嘶哑前往市二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用声过度引起声带水肿。陈先生说,最近一直在熬夜看世界杯,当晚看到激动处时呐喊助威,早上才发现声音嘶哑了。“光7月2日上午,就接诊了3名声音嘶哑的男子,都说是看世界杯呐喊助威造成的。”市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李先登介绍,平时一周也就1至2个声音嘶哑的病例,近期明显增多。

  市二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吴相柏介绍,近期还有男子因熬夜看球吃辣饮酒,结果引发痔疮,最终只能手术治疗。

  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近来有两名中年男子在看球时,因情绪激动,高血压发作诱发脑出血、偏瘫,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除了身体创伤,熬夜看球带来的还有心理伤害,记者从市心理学会了解到,世界杯期间,不少夫妇因看球吵架,甚至有情侣因熬夜看球分手。

  小提醒 熬夜看球有诀窍,不要太激动

  巴西世界杯几乎所有赛事直播都在凌晨时段,球迷不得不熬夜看球,要想在长达一个月的世界杯期间保持良好状态,光有一副结实身板是不够的。

  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松介绍,看世界杯首先要防心脑血管突发疾病。不规律的饮食、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看球赛时球迷往往情绪容易激动,用烟酒助兴,会加重身体负担突发疾病。而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的人,切忌熬夜看球,熬夜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压骤然升高、心率加快,直接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世界杯虽精彩,但不能以透支健康为代价。”

  市二医院专家介绍,看球时助威呐喊要适度,同时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免引发疾病。“啤酒、肉串猛吃一通,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或高尿酸血症、关节炎等。看球时应吃点清淡、易消化的夜宵,如水果、面包、清粥小菜等,另外可多喝温水、淡茶或温牛奶、鲜榨果汁,让尿酸可以随尿液排出。”

  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覃军建议,在看球问题上,男人要节制,女人要宽容。看球也要考虑身边爱人的感受,分清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娱乐爱好影响了夫妻感情和工作。女性不要太被动,如果愿意的话,可以陪老公一起看足球,这也是爱他的一种表现,能大大地增进亲密关系,如果不太愿意看球,就做自己的事,给对方一个宽松的环境,适当提醒,处理好关系,不要让矛盾升级。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76481.shtml report 2014 7月1日,城区一名40岁男子熬夜看球后,于清晨不幸突发心梗猝死。当日清晨6时许,家住伍家岗区的度先生(化名)熬夜看完世界杯球赛后,突然觉得胸口不舒服,呼吸困难,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熬夜看完球赛,清晨突发心梗猝死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