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复出巴西欲扫颓势 场外舆论多J罗受影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以为没有法尔考哥伦比亚就是一只“没牙老虎”,谁知道J罗横空出世,率领球队一路杀进8强。不过这次他们将遭遇东道主巴西队,恐怕他们的黑马之旅就要到此为止了。

  回顾巴西和哥伦比亚的交锋历史,巴西无疑占据绝对优势,在总共25次交手中15胜8平2负,打入55球、仅失11球。在南美洲的对决中,哥伦比亚一直扮演的角色都是被巴西欺负的小弟。

  虽然哥伦比亚风头正劲,但是不要忘记巴西队是唯一一支参加了所有20届世界杯的球队,并且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58、1962、1970、1994、2002)。这些荣誉造就了巴西王者的底蕴,而且这次他们又是主场作战,哥伦比亚毕竟实力摆在那里,不可能再有爆冷的机会了。

  内马尔复出,巴西服下“定心丸”

  现在的巴西队,就是内马尔之队,他们的整个体系都是围绕在内马尔身上建立的。可是16强与智利一战,双方经历了点球大战才决出胜负,内马尔在比赛中有肌肉拉伤的症状,这无疑让巴西球迷的心悬了起来。

  “我已经完全恢复,没有问题了,”好消息是,内马尔日前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一定不会缺席在8强战中,“不要再问我腿还疼不疼了,我说我没事,就肯定没事了,大家都放轻松点,我很确信,全队都会为哥伦比亚的比赛做好准备。”

  内马尔可以出战,大家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不过巴西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先发阵容还有调整,因为最令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放心的后腰人选古斯塔沃停赛了。对此,内马尔透露保利尼奥将回到首发之中。

  在最近一次巴西队训练中,舆论捕捉到了先发前锋弗雷德被安排在了替补阵容中,因此舆论都在这上面大作文章,称斯科拉里有可能变阵为352,弗雷德将失去先发位置。不过内马尔昨天否认了巴西队将变阵的消息:“唯一的变化是保利尼奥回到首发之中,因为古斯塔沃停赛了。弗雷德的存在对我们很重要,我也尽可能为他创造进球的机会。”

  作为这次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队的夺冠赔率一直都高居榜首,可是因为比赛进球少,他们还是听到了很多批评的声音。内马尔昨天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并不认同这些质疑。“我不在乎这些,胜利才是最重要的,1∶0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内马尔能不能进球也无所谓。世界杯之前我们就遭受了很多质疑,我们只想为巴西赢得世界杯,让所有喜欢巴西足球的人为我们喜极而泣。”内马尔认为,赢球才是硬道理。

  J罗或受场外因素影响

  头号球星法尔考因为伤病而错过了巴西世界杯的末班车,舆论几乎一致认为哥伦比亚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谁知道他们现在成为了东道主巴西队的拦路虎。

  可以预见,拥有主场之利的巴西队,在对阵哥伦比亚时或将继续占据控球优势,但由詹姆斯·罗德里格斯、马丁内斯、古铁雷斯、夸德拉多组成的哥伦比亚攻击线,或许会在不经意间给重新搭配的巴西防线致命一击。

  哥伦比亚惯用攻守平衡的442阵型,后防线由经验丰富的老将耶佩斯和萨帕塔坐镇,双后腰桑切斯和阿吉拉尔形成中场屏障,之前4场比赛他们总共只丢了2球,没有一个对手可以在一场比赛攻破他们球门2次。

  据报道,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昨天宣布,本周五下午1点开始,除了安全和健康等特殊服务行业的人员之外,哥伦比亚进行全国放假,以更好地方便国内球迷观看哥伦比亚迎战东道主巴西队的四分之一决赛。

  “这样(放假)是为了我们大家都能看到这场比赛,亲眼目睹我们历史性的胜利,无论你在家中跟家人一起,还是在其他地方与任何不相识的人一起。”桑托斯发表声明时说。其实,哥伦比亚队在这场比赛中所承受的压力并不会比巴西队小,国内的狂热球迷中还包括穷凶极恶的毒贩,一旦输球他们甚至会有生命之忧。

  另外,J罗因为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5球迅速蹿红,已经引起了皇马购买的兴趣。

  皇马报价4500万欧元,这是摩纳哥罗致J罗时的“底价”,自然无法满足摩纳哥,而摩纳哥的心理价位达到了9000万欧元。不过,J罗之前已经公开表示希望加盟皇马,世界杯期间他和C罗也已经有过亲密接触。如果皇马和摩纳哥谈不拢,J罗势必也会因此而分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78813.shtml report 2723 原以为没有法尔考的哥伦比亚就是一只“没牙老虎”,谁知道J罗横空出世,率领球队一路杀进8强。不过这次他们将遭遇东道主巴西队,恐怕他们的黑马之旅就要到此为止了。回顾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