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马利亚坎坷巨星路 父亲:不踢球就和我去挖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与瑞士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凭借迪玛利亚的进球1比0淘汰对手,连续三届世界杯杀入八强,创下了潘帕斯雄鹰征战世界杯84年来的纪录。而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先驱报》的报道,这位“天使之翼”却有着一段相当悲苦的童年。

  迪玛利亚出生在罗萨里奥南部,是家中长子。小时候,迪玛利亚的父亲失业,不得不去一家煤矿做矿工,懂事的迪玛利亚就帮着父亲一起挖煤。据母亲戴安娜-埃尔南德斯说,有一次迪玛利亚帮父亲扛东西的时候,一名河床俱乐部的球探偶然间发现了迪玛利亚的才华,但因为一次受伤,迪玛利亚最终无缘这家阿根廷豪门。

  迪玛利亚选择足球之路的过程相当有趣,四岁的时候,他被查出患有多动症,戴安娜说:“他是个闲不住的孩子,总是动动这动动那。医生告诉我,‘这孩子必须参加某种运动,这能让他释放精力安静下来’,于是我们为他选择了足球。”由于天赋异禀,迪玛利亚11岁的时候入选了罗萨里奥中央的少年队,第一个赛季就打进26球。

  迪马利亚父亲回忆说,多年前,他在失业之后,不得不到一家煤矿去做挖煤工,那个工作非常危险,随时都可能遭遇矿难。但迪马利亚很懂事,那时就会帮助父亲挖煤。之后,迪马利亚踢上了足球,并且表现出了踢球方面的才能,他给了儿子两个选择:“我告诉他,要么就去踢球,要么就跟我一起挖煤。”

  迪马利亚的回忆起那段时光说:“12岁的时候,只要不练球,我就要到煤矿上去帮我老爸干活;每次到训练场,都是我老妈用自行车载着我去的。”为了送儿子踢球,戴安娜每天要骑车一个钟头往返接送,这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增添了更多的压力,不过迪玛利亚最终坚持下来,而他的一切努力也在2005年有了回报。那一年,迪玛利亚与罗萨里奥中央签订职业合同,由于表现出色,两年后他被本菲卡以600万欧元挖走。最终,皇马在2010年斥资3600万欧元将他带到伯纳乌,一家人的生活也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对于儿时的这段边挖煤边踢球的往事,迪玛利亚表现的很淡然:“生活中最艰难的事情也可以变成最简单的事情,你所付出的一切努力终究会得到回报。”(贝斯)

 迪玛利亚:从穷孩子到巨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82508.shtml report 43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