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加尔与米卢私交甚密 称荷兰进决赛送米卢礼物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巴西当地时间5日下午,名帅范加尔执教的“橙色军团”荷兰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本届世界杯“黑马”哥斯达黎加队。

  荷兰队的训练营在里约热内卢的弗拉门戈俱乐部。2日下午,荷兰队向全球媒体开放了前往赛地萨尔瓦多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尽管王牌前锋范佩西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离场,但荷兰队依旧展现出强者的轻松和自信。大战当前,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橙色军团”将士根本没有显露出丝毫紧张和怯场的情绪。

  锱铢必较,老范玩严谨

  拿着地图,乘上474路公交车,15分钟后,著名的弗拉门戈俱乐部映入记者眼帘。这家和意大利AC米兰一样以红和黑作为队徽、球衣主打色的俱乐部已被荷兰队“征用”,成为巴西世界杯期间“橙色军团”的训练基地。

  或许是故意低调,仅仅开着一扇小门的“媒体入口”非常不起眼,记者围着基地兜兜转转不下20分钟,总算豁然开朗。爬上看台,就听到一堆同行在嚷嚷:“范佩西怎么了?”

  赶紧扭头看,只见他正在队友和教练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离场,他的大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表情非常痛苦。作为球队的尖刀,范佩西如果缺席比赛,荷兰队的整体实力将下滑不少。

  不过,身穿蓝色T恤的主教练范加尔似乎根本没把范佩西受伤放在心上。接下来的训练,范加尔继续展现了铁帅威严的一面。他拿着一只秒表,掐算着队员们完成动作和配合的时间,只要没达到他的要求,马上鸣哨暂停:对不起,重来一遍!

  签名合影,罗本超随和

  范佩西离场,摄影和摄像记者们把镜头对准了头发越来越少的“小飞侠”罗本。不过,他们很快露出了遗憾的表情:由于疲劳和受伤病的影响,约2个小时的训练课中,罗本一直在独自训练,并未参与合练。

  尽管只能一个人孤独地训练,但罗本的脸上始终带着轻松的微笑。结束慢跑后,他找来一块瑜伽垫,坐在上面脱去球靴。这时他痛苦的表情和满头的汗水,表明他确实在和伤病进行着斗争。

  上一场淘汰墨西哥的比赛结束后,罗本承认自己上半场假摔,结果引发巨大争议。对此,德国著名门将卡恩的建议是:“球员有时候少一些诚实反而更好,这些话不够聪明,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保持沉默。”

  这堂训练课,罗本真的沉默寡言,眼巴巴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撒欢,眼神里写满了渴望。不过,训练结束后罗本没有任何大牌球星的架子,面对在通道处等待的30多个孩子和球迷,他不急不慢地在每个孩子的衣服上签名,又和每个拿手机的粉丝一起“玩自拍”。

  客串记者,米卢来抢戏

  荷兰队一堂训练课,居然吸引了10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豪门球队的气场果然不同。训练进行到一半,看台上一阵骚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阵阵,这又是怎么回事?

  原来,中国球迷的老朋友米卢也来观看荷兰队的训练了。坐下没多久,他就拿起微型摄像机,认真地拍摄了起来。看到中国记者,他还主动用中文打招呼:“你好,朋友!”

  米卢曾率领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尼日利亚、中国共五支不同的球队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而且除中国队以外,他率领的球队都创造了该国历史最佳战绩,因此被称为 “神奇教练”。米卢的名气和威望摆在那里,自然成了记者们争相采访的对象,甚至抢去了荷兰将士的不少风头。

  原来,米卢当天是“客串”担任中国一家门户网站的特约记者,任务是对荷兰队主帅范加尔进行视频专访。记者了解到,范加尔私下向米卢透露,范佩西的伤问题不大,自己对击败哥斯达黎加充满信心。范加尔甚至笑着向米卢承诺:“如果荷兰队打进决赛,我将送你一件珍贵礼物。”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82510.shtml report 2402 巴西当地时间5日下午,名帅范加尔执教的“橙色军团”荷兰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本届世界杯“黑马”哥斯达黎加队。荷兰队的训练营在里约热内卢的弗拉门戈俱乐部。2日下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