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或遭全球禁赛 因体育部长炒掉足协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Video世界杯1/8决赛 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 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阿布贾消息:非洲冠军尼日利亚在巴西世界杯上止步16强,不敌法国队出局。赛后,尼日利亚体育部长根据高等法院的判罚,宣布炒掉足协主席,并任命新的负责人。因此举涉嫌政府干涉足球事务,尼日利亚各级国家队或将遭国际足联禁赛。

  尼日利亚足球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其国家队去年在非洲国家杯上折桂,青年队更是夺取了世青赛冠军。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踌躇满志的尼日利亚队虽然小组赛中1胜1平1负成功突围,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却0比2不敌法国队,遭淘汰出局。

  鉴于尼日利亚国家队差强人意的表现,该国一个高等法院作出离奇判决,判该国足协当选主席阿米努·麦加利、足协执委会以及足协大会停止工作,并离开办公场所。

  对此,尼日利亚体育部长汤米·达纳戈戈的回应是顺水推舟,默认了法院判罚的效力,并在3日任命劳伦斯·凯迪肯担任尼日利亚足协的唯一主管。

  达纳戈戈部长的这个举动也违背了国际足联“政府不能直接干涉足球事务”的原则,可能会招致尼日利亚足球遭全球禁赛。此前,科威特、伊朗和伊拉克等国足协人事变动,国际足联就曾以该国政府干涉足球事务为由实行全球禁赛。

  这已不是尼日利亚第一次因世界杯成绩不佳而迁怒足协官员。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脸上无光的尼日利亚政府宣布解散足协,并禁止各级国家队2年内参加任何国际赛事。与此同时,该国政府还宣布对足协展开腐败调查。此后,国际足联宣布对尼日利亚实施全球禁赛,以抗议尼日利亚政府对足协工作的介入和干涉。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2-0尼日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首胜尼日利亚!冠军已定? 一定律昭法国进决赛
·德尚1招>里贝里+纳斯里 16年前雅凯就靠它夺冠
·德尚排兵险用废本泽马 1顽疾不解决捧杯只是梦
·波巴首球救主难掩尴尬 1短处不改永难接班齐祖
·淡定哥开挂领跑世界杯扑救榜 一瑕疵致残酷出局

各方声音:

·德尚避谈法国夺冠话题 博格巴:进球终美梦成真
·格列兹曼:我只踢到了草皮 不在乎下个对手是谁
·米克尔抱怨吉鲁逃过红牌:很明显他肘击了我!
·刘建宏:恩耶亚马堪称神级 德尚换人是点睛之笔
·詹俊:硬朗法国让人惧怕 朱晓雨:神门将走不远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4/6353413.shtml report 6708 集锦-波巴头球破门对手送乌龙法国2-0尼日利亚-->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中新社约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国家队输球足协被解散 尼日利亚或遭全球禁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