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E组法国VS洪都拉斯 > 2014世界杯法国VS洪都拉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出局N纪录被破 创1尴尬纪录德尚金身也失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OLESKINE

Video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任意球胡梅尔斯头槌建功

  1/4决赛首场比赛已经结束,一路高歌猛进的高卢雄鸡最终被日耳曼战车挡在了半决赛门外。从4年前的黯然出局,到本届世界杯的惊艳表现,法国队脱胎换骨的表现主要来自于主帅德尚的调教,不过法国队主帅的世界杯不败金身则不幸在今夜告破。

  法国队主帅16年前作为功勋队长在1998年率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共参加了6场比赛(小组赛第3场2-1击败丹麦的比赛轮换休战),常规时间内取得了4胜(小组赛3-0胜南非、4-0胜沙特,半决赛2-1胜克罗地亚,决赛3-0胜巴西)2平(1/8决赛加时赛1-0胜巴拉圭、1/4决赛点球大战胜意大利)的成绩,保持不败。如果算上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2-0胜洪都拉斯、5-2胜瑞士和1/8决赛2-0击败尼日利亚的3场胜利和小组赛末战厄瓜多尔的平局,德尚参加的10场世界杯比赛共取得了7胜3平的成绩,但在第11场世界杯比赛中则被德国人击败。

  德尚此前的不败纪录则给了法国球迷极大的心理优势,除此之外,法国队还有多项世界杯纪录被日耳曼战车终结或者没能进一步改写。法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近5场比赛面对欧洲球队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保持不败,上一次负于欧洲球队还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末战0-2负于丹麦,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法国队常规时间内0-0战平瑞士,1-1战平意大利,3-1击败西班牙,1-0小胜葡萄牙,本届世界杯5-2大胜瑞士,在与欧洲三个老牌强队的交手中丝毫不落下风。而德国队自2006年开始在决赛阶段共输掉了3场比赛,均是败给了欧洲球队,2006年半决赛0-2负于意大利,2010年小组赛负于塞尔维亚和半决赛负于西班牙比分都是0-1,不过今夜的比赛则使得两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面对欧洲球队时的命运完全扭转。

  而法国队最近5次在小组赛中出线后都至少能够打进半决赛,1982年获得殿军,1958和1986年均获得季军,2006年获得亚军,1998年则是唯一一次登顶,今夜则是高卢雄鸡历史上首次突出小组重围后没有打进四强。

  另外法国队世界杯胜非洲球队必进决赛(1998年小组赛胜南非,2006年小组赛胜多哥)的定律以及小组第一出线(1958年与南斯拉夫、巴拉圭和苏格兰一组,2胜1平头名出线;1998年与南非、沙特阿拉伯和丹麦一组,3战全胜头名出线)必进四强的纪录也被德国队终结。而德尚上任以来,两次面对德国队均负于对手,对于勒夫的球队依然没有找到克敌的两侧。

  纪录之所以存在,就是要被后者打破的。足坛过去曾有无数的魔咒和纪录均随着时间的推进而灰飞烟灭,而今夜法国队和德国队两大欧洲豪门均书写了新的历史,只不过一个比较辉煌,一个比较遗憾。

  (MOLESKINE)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德国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5560.shtml report 64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