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最大1法宝8年最烂 勒夫无赖战术恶心死法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Video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任意球胡梅尔斯头槌建功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4决赛首场焦点战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打响,上届季军德国凭借中卫胡梅尔斯的进球,1-0力克状态复苏的法国,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杀入半决赛的队伍。至此,日耳曼战车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支连续4次进入四强的球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巴西队和哥伦比亚队之间的胜者。

  虽然拿到了四强的门票,但回溯比赛,勒夫的球队踢了一场非典型的德国队比赛。赛前,勒夫自信满满,高喊球队必将取胜对手晋级四强,并大放烟雾弹,声称多名球员可能因流感缺席比赛。同时,关于队长拉姆的场上位置,也留足了悬念。

  比赛打起来,几名可能缺席的球员齐刷刷首发,拉姆也回到了最熟悉的右后卫位置。而中场方面,小猪和赫迪拉的组合是球队过往两届大赛成功的基石,辅以厄齐尔、克罗斯和穆勒在前场伺机进攻,锋线也将K神排进了首发。上半场,德国队在顶住对手三板斧后,逐渐控制局面,还抓住了定位球机会,由胡梅尔斯顶入一球。前45分钟,德国队虽然射门次数不如对手,但控球率达到55%,传球次数也远超对手。

  到了下半场,当德尚率先求变,让高卢雄鸡进攻提速之时,勒夫一反常态,并未以我为主,反而是放下身段与对手进行肉搏战。送给对手控球权、回收防线驻守本方30米区域,等待反击的机会。好比拳击比赛里,当对手开始全力进攻时, 并未以攻对攻,反而采取了近身贴身的搂抱战术,避实就虚,等待反击的机会。在这样的战术思想下,德国队的场面急转直下。下半场45分钟,控球率滑落至46%,全场控球率仅51%(德国本届杯赛前4场场均控球率达到60%)。还有一个数据十分恐怖。此前,德国队场均传球成功率达到84%,此役仅有76.8%,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最近一次传球成功率如此低下还是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加时赛0-2不敌意大利的比赛(76.6%)。同时,赫迪拉、小猪先后在防守中因为战术犯规,吃到黄牌。当然,在付出了场面难看的代价之后,德国队拿到了计划中的胜利,昂首晋级四强。

  显然,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勒夫选择了结果还不是过程。与其跟法国对攻难料胜负,倒不如在已经取得领先的情况下,选择务实的战略退守并伺机抓反击。这一招让决心破釜沉舟的德尚和他的队伍犹如一记重拳打在了棉花上,难有效果。而且德国队后防线回撤、三条线压缩空间也让法国队的快速反击和利用场地宽度打两边的战术无从谈起。反倒是德国队利用对手全线压上,在比赛最后时刻捞到了不少反击机会。事实上,若不是许尔勒门前把握战机不力,德国本有机会在下半场再入一球提前杀死比赛,那么勒夫的战术将看上去更加成功。

  (红拂夜奔)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德国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5613.shtml report 592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