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绍尔:意志与团队的胜利 为阵型拉姆应踢右后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双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德国队与法国队之间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德国1-0战胜法国,率先进入最后四强。德国电视一台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并请来著名球星绍尔做评论嘉宾。

  赛后,德国媒体一致表示,这是德国队世界杯以来遇到的最强对手 而德国也排出了最强阵容。绍尔评论说:“这场球我非常喜欢,德国队表现了他们的水平、速度、传球、控制,比之前的几场球都好。而法国队他们的长处是强壮的身体,所以他们往往从后场发长传球,打身后,这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但是长传球造成了法国队多次犯规,绍尔说:“这种长传球只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接球破坏他,一种是防守队员前移造越位。”

  第13分钟德国队由胡梅尔斯的头球破门,获得1-0领先。绍尔说:“胡梅尔斯的头球是惊人的。好好研究这个定位球的话,会知道在这种温度下跑出一个定位球进球来是金子般宝贵的。胡梅尔斯与瓦拉内的两人对抗之间有很多身体接触,到最后胡梅尔斯是用手肘推开了瓦拉内而不是用手扯开,这样就是对抗,而不是犯规,因为他没有扯开瓦拉内,而是推开他。胡梅尔斯知道球的落点,还知道将球顶到不能扑救的地方,这是很棒的。”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5场比赛已经进了4个定位球,而在2010年世界杯上,7场比赛只进了2个。此前勒夫曾经表示:“我们没有时间练定位球。”绍尔笑言:“这次他练了。”第24分钟克洛泽被德布希在禁区推倒的场景,大概会引起是否点球的争论。绍尔说:“这是德国队很成功的一次进攻,从最后30米向法国队进攻,但是克洛泽没有准确干净地处理好球,没有造成射门,他是被德布希推了,但是还不够判罚点球,在四分之一决赛也不是这么重要。”

  第34分钟法国后场长传球到了德国队球门前,诺伊尔神勇扑救解围。绍尔说:“这就是打防守球员身后的球,简单直接,对这种球必须保持高度清醒,德国队一定要排好阵型来对付这种球。”

  下半场结束后,绍尔和主持人一致认为,这是一场战斗到最后一秒钟的比赛,但是与和阿尔及利亚的那场不同。绍尔说:“德国队是一个团队,他们相互支持,如果一个球员来不及跑动,那另外一个就为他补位。这是一场伟大的战斗,德国队应该赢,应该继续前进。虽然实力上并不占优,但是这种胜利也是足球比赛的一种,而我们一直到决赛都需要它。法国人也踢了一场好球,很了不起,进攻相当好,有好几个阶段他们都差点扳平。德国队今晚的胜利,可以说是一场意志和团队的胜利,今晚德国队踢得非常有整体性,不像与阿尔及利亚那场总是单独作战。足球,包括所有的体育比赛,都是一种极限运动,必须超越自己才能取胜。”

  拉姆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自己的位置需要一场场地看安排,这次与法国队的比赛需要他和穆勒从右边路给予球队动力,所以他踢了右后卫,但是接下去的比赛还需要考虑和安排。绍尔表示,拉姆最好留在右后卫位置上:“球员对于自己提出了什么样的比赛是很清楚的,他们有感觉,拉姆今晚踢得真的非常好。”

  德国队今晚零封法国,并且在数个关键时刻阻挡了法国的进球,可以说德国本场的后卫表现强劲。绍尔说:“不仅是四个后卫,而且前面的克洛斯也帮助了球队的防守。赫韦德斯在与法国人的对抗中占上风,没有太多可以指责的。两名中卫胡梅尔斯和博阿滕配合非常好,德国队应该继续使用这条防线模式。”

  第60分钟法国队的一次定位球,瓦拉内差点头球入网,但诺伊尔站位很好,恰好抱住球。绍尔评论说:“对于其他守门员来说,可能要比诺伊尔多做很多才能扑救这个球,诺伊尔对于球的落点预判非常好。法国队很多时候给德国队带来了威胁,但是一旦德国队扛过这些时候,那么就获得了反击的机会。”第94分钟诺伊尔惊险地近距离扑出本泽马的必进球,绍尔表示:“他头脑很冷静,很清醒,注意力总是很集中,即使有空闲也从不胡思乱想只是行动。这个小伙子真是金子般珍贵。”

  第82分钟,德国队获得一次宝贵的反击机会,结果许尔勒在门前无人防守的射门被洛里斯扑出。绍尔认为,这个球表现了穆勒的卓越球感:“本来诺伊尔这个球是准备慢点发出的,但是穆勒看出了反击的机会,他要求诺伊尔快发,带球冲入前场传给套边的拉姆,最终造成了这个反击。这个球可以显示德国队的求胜心和他们的团队意识,他们一起制造了这个机会。许尔勒本来原意是好的,他想从守门员移动的反方向进球,射了远角,但是被守门员伸出的脚挡住。”

  厄齐尔今晚的表现并不太好,下半场被换下。但是勒夫之前表示,他会坚持使用厄齐尔,因为厄齐尔总会有一两次灵光一现,就可能决定比赛。绍尔说:“这次巴西世界杯厄齐尔没有找到状态,他被吞噬了。因为这次球员们都强调强壮身体,强调身体对抗,对于厄齐尔这样的球员来说,怎么能去对抗一个身体占据绝对优势的对手?他是做不到的。但是他在第87分钟仍然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反击机会。今晚克洛泽虽然未能进球,但是他在前场持续地吸引了对方的防守队员,这也很重要。”

  总结德国队在与法国队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时,绍尔说:“今晚这套阵容应该可以继续保持,不仅是取胜了,而且因为这样的阵型还表现出来层次感。拉姆套边时在最上面发动,而中间的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是另外两个组织者,两名中卫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在后面,这三条线就组成了一个整体,这是德国队的基础。当然法国队今晚表现也很好,他们不应该为了输球而泄气而被贬低。”

  (无双)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7985.shtml report 3717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德国队与法国队之间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德国1-0战胜法国,率先进入最后四强。德国电视一台对此进行了现场直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