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法强强对话勒夫不变阵 拉姆打后腰战车冲四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巴西世界杯将于明天凌晨重燃战火,8强战的头盘就是一场球迷盛宴,两大欧洲豪门德国队和法国队将率先登场。自1931年3月首次对阵后,法德两国至今对碰24场,法国11胜6平7负,稍微占优。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德国统一后,法国对德国的战绩优势更为明显,达到6战4胜1平1负。

  不过,法国队取胜大多是在友谊赛中,而大赛上,笑到最后的都是德国人。在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上,法国队都倒在了德国队的脚下。有趣的是,此后两队再没在大赛上相遇过。因此周五的四分之一决赛,就是两队在世界杯上时隔18年的再一次碰面。

  回望两队最近的一次交手,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1∶2不敌德国队,使法国主场对德国的78年不败纪录作古,在那场比赛中进球的穆勒,眼下也是德国主帅勒夫的王牌。不难看出,尽管在之前的比赛中德国队不如法国队出彩,但是德国队还是更被信任的一方。

  特02~03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德尚希望“跑赢”德国队

  在西班牙队打道回府之后,德国队已经成为欧洲技术流派的旗帜。德国队此前四场比赛有2695次传球,成功传球达到2378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8%,是世界杯上传球成功率最高和传球次数最多的球队。

  与之相比,法国队的传球次数达到1924次,他们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6%。貌似也有一拼,其实不然。法国队的传球多在后场倒脚中进行的,而德国队的传球则是在前场进攻中进行的。总体而言,法国队并不是那种采用压制性打法的球队,与德国队一战,他们很可能采取“守势”。

  脚下技不如人,那么法国队何以取胜。法国主帅德尚的如意算盘是凭借体能上的优势击溃对手。

  小组赛与瑞士对阵时,法国队先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6岁173天,是球队16年来在杯赛上最年轻的阵容。本次巴西世界杯,法国队阵容中有7名90后球员,分别是24岁的萨科、西索科,23岁的格列兹曼,21岁的瓦拉内、曼加拉和波巴,以及20岁的迪涅,仅次于荷兰队(9人)和英格兰队(8人)。

  与英格兰队中90后大多“打酱油”不同,法国7名90后中,除后卫曼加拉外其余6人均首发过,这也让其超过荷兰(4人),成为本届杯赛中派出最多90后首发的球队。

  此外,德国队比法国队多踢了30分钟的加时赛,这也被法国人看作利好。“我们一定要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之前的比赛,我们一路走来没有出大问题,这要继续。我很骄傲球队能和德国争一个四强名额,我认为我的球员理应有这样的回报。我和我的执教团队,喜欢和这支球队一起每天工作,一起成长。但这个周五,我们也绝不仅是为了去比赛场那里做个游客。”德国主帅德尚之前接受采访时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强强对决中,德尚可能继续要博格巴出任首发。凭借对尼日利亚的首开纪录,尤文中场现成为法国球迷和媒体热捧的人物之一。经历首发-雪藏——首发——取得关键入球的成长历程后,德尚对博格巴越来越信任:“他还年轻,免不了挨批评,但这可以帮他成为顶级球员。对他的批评或许会很重甚至不公平,可这只能让他坚强起来。”

  勒夫不变阵,拉姆继续打后腰

  16强于阿尔及利亚一战,德国队通过加时赛才涉险过关,主帅勒夫和德国队连日可谓被批得体无完肤。拉姆打后腰是否合适被旧事重提,让他回归边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此前关于拉姆的位置问题,包括卡恩、巴拉克在内的不少德国名宿都呼吁,应该让拉姆回到他更熟悉的右后卫位置。德国《镜报》也在上场比赛结束后批评勒夫,将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拉姆放到中场位置。上一场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由于首发右后卫穆斯塔菲比赛中受伤,拉姆终于被临时撤回到右后卫位置上。

  不过勒夫日前表示,那只是属于临时客串,他强调,如果没有意外,拉姆今后都将会被固定在后腰位置上。“除非我们在右后卫位置上出现问题,否则菲利普(拉姆)不会回到后防线上。至于上一场比赛,那只是一次意外的紧急情况。”在接受德国《时代报》采访时,勒夫表示了在德法大战中坚持使用拉姆打后腰的决心,“对于拉姆的角色,我已经下定决心了,我将坚持我的选择一直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拉姆的先发后腰搭档很可能有变回赫迪拉。八分之一决赛中,首发的施魏因施泰格直到进入加时赛才被换下,看上去筋疲力尽。施魏因施泰格赛后透露只是抽筋而已,大家不用过于担心。但施魏因施泰格很可能因此失去主力位置,勒夫在对法国的比赛前重新考虑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并重新做出人员调整方面的决定。

  施魏因施泰格上个赛季伤病缠身,拜仁的56场正式比赛中,他只参加了36场。世界杯前德国队的11场比赛,施魏因施泰格出场了4次。他带着伤病到国家队报到,一直受困于膝盖的肌腱炎症。对美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他终于回到首发阵容。可是经过两场恶战之后,面对强大的法国队,勒夫很可能先让恢复元气的赫迪拉先上,而将施魏因施泰格当作是一手后着。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78614.shtml report 3020 巴西世界杯将于明天凌晨重燃战火,8强战的头盘就是一场球迷盛宴,两大欧洲豪门德国队和法国队将率先登场。自1931年3月首次对阵后,法德两国至今对碰24场,法国11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