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亿欧元大碰撞谁更强? 梅西不怕比利时队死守

来源:重庆晨报

  在四分之一决赛这个坎上,阿根廷比利时两支天赋和身价都高得令人嫉妒的球队,相遇了。看身价,两队球员的总身价达到了惊人的7亿3950万欧元,任何一支球队的出局都意味着星光熠熠的世界杯将黯淡不少;论球星,梅西想要连续五次摘得最佳,阿扎尔想要证明自己的天赋并非浪得虚名,双方对胜利的渴望毋庸置疑。比赛,注定精彩。

  场外较量

  梅西一人身价抵半支队

  阿根廷拥有梅西、迪玛利亚、伊瓜因等顶级明星,比利时拥有切尔西“小魔兽”卢卡库、大脑阿扎尔、费莱尼和19岁的新星贾努扎伊等一干妖星。两队皆星光璀璨,身价高得惊人。据权威的《转会市场网》提供的数据,阿根廷23人总身价达到了3亿9150万欧元,比利时23人总身价达到了3亿4800万欧元。

  而作为当今世界上最顶级的球星、马拉多纳的接班人,梅西的身价自然是最高的。梅西的身价达到1.2亿,几乎一个人就顶掉了比利时的半支主力队,而比利时阵中的身价之王是阿扎尔,其身价为4500万欧元。

  万众瞩目的世界杯也是球星们身价上涨,自身利益增加的最好舞台。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罗纳尔多进球后摇手指庆祝的动作成为经典,但动作的背后是因为他与巴西最大的啤酒品牌签订合同,摇手指的动作表示该啤酒品牌在巴西市场的老大地位。但身为“标王”的梅西却拒绝了很多利用世界杯赚钱的机会。世界杯开赛前,梅西收到了商家的类似合同,客户希望能利用他在进球后双手指天的动作进行品牌宣传,不过梅西拒绝了这一要求。

  球迷较量

  阿根廷球迷打造巴西主场

  阿根廷本次世界杯之旅的首秀,在巴西最伟大的体育场马拉卡纳进行,当场比赛的上座率达到了74738人,是世界杯开赛至今的最高上座纪录。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梅西,这个阿根廷人的影响力。

  而阿根廷与比利时的较量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据阿根廷驻巴西大使馆公布的信息,届时可能会有2万至3万名阿根廷球迷前往现场为球队助威。因为阿根廷为巴西邻国,坐飞机过来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甚至可以乘车来巴西,所以几乎每场阿根廷的比赛,球员都像在蓝白色的主场作战。据统计,光是小组赛阶段,就有大约9万名阿根廷球迷到现场助威;八分之一决赛更有7万名阿根廷球迷涌向了圣保罗。相比之下,为欧洲的比利时加油助威的,更多的是中立的当地球迷。

  对于热情的球迷,巴西旅游部长内维斯表示一切已经准备就绪,巴西利亚已经为球迷们预留了4000个停车位,同时停车场还将提供厕所、浴室以及饮水场所。

  战术较量 防守or进攻

  阿根廷:

  不怕比利时死守

  巴西街头,除了身着巴西球衣的球迷以外,最多的就是身穿蓝白色阿根廷队服的球迷,背上的号码只有一个:10号梅西。

  人人都期望梅西打出超人表现。曾经,阿根廷人对马拉多纳的期望,传承到了梅西身上。目前,梅西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比赛至今,他一共打入4球并连续4场被FIFA评为单场最佳球员,这也是史上第一次有球员连续4次蝉联最佳。

  “这必将是一场艰苦的对决。阿根廷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进过世界杯四强了,希望今年我们能够打破这一尴尬。”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梅西在坦言艰难的同时,也下达了必杀令,“在世界杯的这个阶段,没有哪支球队是弱不禁风的,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被你轻松击败。每支球队在对阵阿根廷的时候都会全力防守,我们很难得到空间,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将为胜利,为世界杯冠军而战。”

  比利时:

  用进攻代替防守

  比利时是一支战斗力强且无明显短板的球队,世界杯开赛前一度被外界认为是本次杯赛的最大黑马。可惜,欧洲红魔并没有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在跌跌撞撞和质疑声中,他们需要一场勇敢的比赛和胜利,为自己正名。

  对于比利时而言,球队拥有了足够的天赋,可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气质,才是达到最高境界的要素,若比利时做不到,恐让妖星们泯然众人。对阵阿根廷,球队将拿出殊死一搏的气势:与阿根廷对攻。队长孔帕尼就表示,阿根廷开放的打法将给比利时留下机会,因此他们有希望赢得比赛。中场维特塞尔也赞同孔帕尼的观点:“阿根廷拥有梅西、迪马利亚、伊瓜因这些可怕的攻击手,但我们并不惧怕他们,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全力争胜,而进攻就是我们最好的武器。”

  同时,努力防住梅西也成为比利时赛前的重要部署。阿扎尔表示球队已经研究了梅西的比赛录像,准备将其彻底冻结,“如果我们可以冻结梅西,那比赛就会容易一些。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冻结梅西,但我们不会因此而害怕。我们将会观看一些比赛录像,尝试去赢下这场比赛。这或许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希望能够继续征战在世界杯赛场,我们可以创造历史。”

  球员动态>

  费莱尼 世界杯后定去留

  曼联的比利时国脚费莱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需要借助世界杯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他强调自己会在世界杯结束后决定去留。

  去年夏天,曼联花费了2700万英镑购入费莱尼,这位比利时中场在新东家遭遇不顺,仅仅代表曼联在12场英超比赛中首发出场。近期有消息称,曼联可能会在今夏将其出售。当被问及是否会借助世界杯来为自己正名时,费莱尼表示:“我没有什么要去证明的,我作为职业球员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当被问及下赛季是否还会为曼联效力时,费莱尼表示:“世界杯结束后再说吧。”

  迪马利亚

  身价飞涨去留待定

  据阿根廷《马卡报》报道,当阿根廷球星迪马利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时,欧洲各家媒体都争着帮皇马卖人。迪马利亚现在身价飞涨,由于他在欧冠决赛上的出色表现,尽管有各种新闻说迪马利亚要走,皇马球迷还是希望他能够留下。但随着天使身价的不断上涨,他要离开皇马一事似乎也将成真。

  皇马方面表示迪马利亚的身价将达到5000万欧元,高于去年夏天离开伯纳乌的厄齐尔。据《马卡报》的消息,皇马希望少卖人,但每单价格都不会低,卖掉迪马利亚也将给皇马带来一笔不小的进账。目前迪马利亚倾向离开皇马,但主帅安切洛蒂极力想让迪马利亚留下,同时也在不断说服皇马高层不要卖掉迪马利亚。皇马高层最终能否听取安帅的建议不卖迪马利亚?一切都是可变的,这就是足球。但可以确定的是,巴黎圣日耳曼,曼联,曼城阿森纳都想将天使带出伯纳乌。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9370.shtml report 4283 在四分之一决赛这个坎上,阿根廷和比利时两支天赋和身价都高得令人嫉妒的球队,相遇了。看身价,两队球员的总身价达到了惊人的7亿3950万欧元,任何一支球队的出局都意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