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尔图瓦或伤退难出战 梅西无克星阿根廷没问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将在当地时间周六出战1/4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荷兰队。另一场比赛是阿根延队对阵世界杯前就最被看好的另一支黑马比利时

  黑马能否继续前进,杀进四强?两支传统强队将成为阻击者,他们有望拒绝任何的冷门再现巴西

  “黑马”后劲不足

  防守是哥斯达黎加能够创造奇迹,成为“传说”的最关键因素。五后卫的防守体系,加上高位逼抢的防守战术,让他们从拥有三支世界杯冠军球队所在的“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三场小组赛只丢一球,哥斯达黎加队还是小组赛阶段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和希腊队的1/8决赛,如果不是最后阶段10人应战,他们也不会被对手扳平比分,直到点球大战才惊险胜出。

  1/4决赛面对荷兰队,哥斯达黎加队原本一样有能力用出色防守来和对手周旋。可惜的是,因为停赛和伤病的原因,他们现在无法组建一条完整的防线,在攻击力出色的荷兰人面前,这是相当危险的事情。

  球队的主力中卫奥斯卡·杜阿尔特由于在1/8决赛和希腊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而被禁赛一场。另一名中卫罗伊·米勒也因为左腿肌肉的伤势已经正式宣布缺席和荷兰队的这场关键比赛。对于哥斯达黎加队这样靠防守立足的球队来说,因为人员问题重组防线并不容易,尤其是一直采用高位逼抢的他们,防线球员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更加重要。替补球员需要迅速适应激烈的比赛节奏和氛围,还要很好地融入球队已有的防守体系,一旦一点被突破,整条防线就很可能彻底崩溃。

  哥斯达黎加队的另一个坏消息是主力门将纳瓦斯也有伤在身。这位来自西甲莱万特的门曾因单场10次扑救封杀巴萨而成名。继小组赛零封意大利英格兰两支欧洲强队,1/8决赛纳瓦斯又在点球大战中扼杀了希腊人的晋级梦想。但纳瓦斯的肩膀出现了问题,因为在比赛中被撞伤,这导致他缺席了几次训练。尽管有消息称,纳瓦斯肯定会参加和荷兰队的比赛,但很难说还会不会像以往那样神勇。

  防守反击,防守是不败之本,哥斯达黎加队如果防线出现问题,想继续“黑马之路”几乎是不可能的。尤其他们遇上的还是攻击力惊人,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荷兰队——4场比赛打进12球,平均每场比赛破门3次。

  范佩西可能缺席

  哥斯达黎加队受伤病困扰,但其实荷兰人这边也有类似的担忧。

  当地时间周三,球队队长范佩西就在例行的训练课程中身体突然出现不适,随后在结束训练时,他的左大腿绑上了绷带,疑似受伤。首轮力斩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梅开二度;次轮对阵澳大利亚队,在落后时扳平比分,范佩西在如今这支荷兰队中十分重要。尽管和墨西哥队的比赛,球队是在范佩西下场后才完成逆转的,但无论如何他肯定是主帅范加尔在攻击线上的第一选择。

  如果范佩西无法及时复原,那么在上一轮1/8决赛中顶替他出场的中锋亨特拉尔将进入首发名单。和墨西哥队的苦战,正是亨特拉尔罚进了罗本创造的绝杀点球。

  荷兰队的另一位进攻核心罗本最近几天也一直在积极配合理疗师做治疗,以缓解身体和肌肉的疲劳。而他们的中场防守大将球员德容已经因为上一场比赛中腹股沟肌肉撕裂,而提前告别世界杯,这对球队的中路防守影响不小。

  好在,哥斯达黎加队以防守为主,所以对于荷兰队的中场防守压力不大。不过,哥斯达黎加队的高位逼抢,会令荷兰队在组织进攻时的难度增加,缺乏中场传球好手的橙衣军团更多地将依靠边路,或者是直接打对手的身后。哥斯达黎加队高位逼抢的一大命门就是容易将自己身后的大片空档暴露,这正好可以发挥“小飞侠”罗本的速度优势。

  尽管荷兰队自身的困难也不少,但毕竟球队的整体实力更胜一筹,残阵出击的哥斯达黎加队“黑马之路”也该就此终结了。

  梅西“克星”伤了

  阿根廷对阵比利时,这又是一场矛和盾的较量。

  前四场比赛,90分钟内比利时队只丢了一球,是本届世界杯上常规时间失球最少的球队。曼城孔帕尼拜仁慕尼黑的范比滕,这两位来自英超德甲冠军球队的中卫的确很强。此外,不得不提的还有门将库尔图瓦,他是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的主力,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成为西甲最佳门将。

  面对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库尔图瓦更是堪称“克星”。虽然2012年12月,梅西在西甲巴萨和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但自此之后一年半的的7场比赛里,他就再也没有攻破过库尔图瓦把守的球门。可是就在当地时间昨天,库尔图瓦训练中提前伤退,这让比利时队蒙上了一层阴影。库尔图瓦的膝盖问题是因为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和邓普西猛烈相撞所致,如今能否出战阿根廷要待队医的检查结果再做商议。

  比利时队的进攻也并不强,本届世界杯的90分钟比赛里他们只打进了4球,对手还都并非一流强队。也许很多人会提及1/4决赛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比利时人全场完成了39次射门,但那场比赛美国队全队如同梦游,几乎是不设防。而且39次射门才收获两球,更说明了他们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这要是遇上攻击力强大的阿根廷队,如此挥霍得分良机就是致命的。

  虽然梅西可能继续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但他还可以助攻。和瑞士队的1/8决赛,梅西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送上关键一传,帮助迪马利亚完成绝杀。在锋线好搭档阿奎罗已经伤愈,可能复出的情况下,阿根廷队的进攻将更加犀利。如果比利时队还是采用与美国队比赛时双方拉开对攻的架势,那么阿根廷队将轻易撕开他们的防线。如果比利时队回收防线,那更好,阿根廷队不用担心自己并不牢靠的防线,而梅西的个人能力一样有机会解决战斗。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9674.shtml report 4605 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将在当地时间周六出战1/4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荷兰队。另一场比赛是阿根延队对阵世界杯前就最被看好的另一支黑马比利时。黑马能否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