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年少成名比肩贝利 年轻球员世界杯仍继续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5日电 北京时间7月5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开战,巴西队2:1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涉险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德国。虽然晋级,但巴西队却付出了惨痛代价,赛后队医宣布球队核心内马尔被确诊为椎骨骨裂,已经确定告别了本届世界杯。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十分抢眼,在五场比赛中打入4球。

  内马尔1992年2月5日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当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司职前锋,但同样擅长边锋和攻击型中场。自球王贝利,罗比尼奥之后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出产的又一个年少成名的天才球员。在十三岁,就被认为是桑托斯队的下一个传奇并被誉为新贝利。被认为是下个时代将最有可能成为继承球王贝利衣钵的人。

  他的父亲是一名前职业足球运动员,是内马尔的启蒙教练,使得内马尔的足球才华得到迅速施展,成长迅速。内马尔曾经这样评价他的父亲:“我的父亲在我小的时候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照顾我的各种事情,我的经济,我的家庭。”内马尔非常热爱街头足球,经常在街头踢野球。

  2003年,他们全家搬到桑托斯,内马尔也加入到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桑托斯青训生涯。内马尔14岁的时候,他曾到皇家马德里试训,并且通过了试训。在内马尔15岁时,每月薪水是1万巴西里尔,在16岁时是2万5巴西里尔每月。在17岁时,内马尔签订了职业合同,并进入到桑托斯一线队。

  内马尔在2009年上演一线队首秀,并当选2009年巴西圣保罗州联赛最佳新秀。随着不停的比赛,荣誉也纷至沓来,内马尔当选2010年圣保罗足球俱乐部最佳球员并帮助球队赢得州联赛冠军。同时以11粒进球获得杯赛最佳射手,他在2010赛季出场60次攻入42粒进球,帮助球队获得双冠王。2009赛季,像许多巴西的足球天才一样,内马尔很小就上演职业生涯首秀,在2009年3月7日 ,年仅17岁的内马尔在比赛还有13分钟的时候替补出场上演职业生涯处子秀。在紧接着的一周,内马尔攻入了自己的第一粒职业联赛进球。2009年4月11日,内马尔在圣保罗州联赛半决赛第一会合同帕尔梅拉斯的比赛中,内马尔攻入致胜一球帮助球队2:1获胜。内马尔的第一个赛季还是交上一份不错的答卷,48次出场攻入14粒进球。

  2009年,17岁的内马尔入选巴西U17国家队,参加2009年U17世界杯,并且在与揭幕战同日本的比赛中攻入一球。2010年7月26日,内马尔首次入选巴西国家队,在2010年8月10日与美国队的友谊赛中,18岁的内马尔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身披 11号战袍,并在第28分钟攻入一球帮助球队最终2:0获胜。在2011年3月27日巴西队在酋长球场与苏格兰进行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内马尔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2:0取胜。

  2010年,内马尔继续着自己的上升势头,在4月15日巴西杯资格赛的一场比赛中,内马尔攻入5球,帮助球队8:1狂胜瓜拉尼。在2010年圣保罗州联赛中,内马尔19场比赛中攻入14球,帮助球队获得州联赛冠军,内马尔也成为圣保罗州联赛最佳球员。内马尔的优异表现让人们开始拿来同其他巴西球星比较,如罗比尼奥和传奇巨星贝利。

  2010年8月10日十八岁时,在与美国队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出场,并在第28分钟打入一粒头球,最终帮助桑巴军团2:0获胜。内马尔也是2011年南美青年冠军杯比赛的最佳射手,共打入9球,包括在决赛6:0击败乌拉圭的比赛中攻入两球,帮助巴西队第11次捧杯。2010年12月30日,在南美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内马尔排在达力桑德罗和贝隆之后,名列第三。

  2011年内马尔当选2011年度南美足球先生。同年内马尔获得FIFA金球奖提名,并排在第10名,赢得当年国际足球普斯卡什奖。内马尔的加速度、速度、盘带和射门能力非常突出,踢球风格获得业内专家、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好评。人们通常把内马尔与阿根廷的梅西和巴西前著名球星贝利做比较。2011年帮助桑托斯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并在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中出场13次攻入6球,也是桑托斯自1963年以来的首次同时获得联赛和洲际比赛冠军,内马尔也当选年度最佳球员。2012年2月5日,刚刚年满20的内马尔在圣保罗州联赛同帕尔梅拉斯的比赛中,攻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百粒进球。

  2012年5月11日,内马尔入选了巴西国奥队,参加伦敦奥运会。在2012年7月20日同英国国奥队的热身赛中,内马尔创造了两粒进球,球队最终2:0获胜。2012年7月26日,在小组赛第一场与埃及对的比赛中,内马尔攻入一粒进球帮助球队最终3:2获胜。在第二场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内马尔一个进球两个助攻,帮助球队3:1获胜。2012年8月5日,在与洪都拉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打入一粒进球,并助攻一球,助巴西3:2晋级。

  2012年12月4日,2012年巴西金球奖评选结果揭晓,内马尔成为42年后又一位获得“hors concours”大奖的球员,达到了贝利的高度,此番他获得了“hors concours”大奖和和最佳进球奖。其中前一个奖项是指获奖者的实力鹤立鸡群,和其他选手相比高出一筹。该奖项不是每年颁发,只有在的确涌现出这样的球员时才会颁出。42年来,只有两人获得过这项荣誉,一位是1970年的贝利,另一位就是内马尔。从这个角度分析,内马尔已经达到了和球王看齐的高度。

  2013年5月27日,内马尔通过推特宣布加盟巴塞罗那。2013年8月22日,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内马尔为巴萨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这是他代表巴萨在正式比赛打入的第一粒进球。

  内马尔速度非常快,甚至在巴西队这样的顶级强队里也显得快人一等。内马尔最著名的是他出色的花哨快速盘球,奇妙的任意球以及与年龄不相符的大局观。他能够很好的支援前锋或进攻中场,左路或右路,都一样。所有专家一致认为,内马尔比罗比尼奥在这个年龄段还要好。内马尔拥有惊世骇俗惊人的天赋,这点毋庸置疑。更为难得的是,他看上去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即使只有5英尺8英寸的身材,他出众的技术使他的体型看上去并不那么重要。充满灵性,同指惊人的双脚能力,他可以在行进间进行攻击。他喜欢射门罚点球或任意球。再数年多巴西联赛的熏陶,会为他的欧洲之行打下更为坚实的良好基础。

  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在五场比赛中打入4球被视为金靴的有力争夺者,但是随着在与哥伦比亚比赛中椎骨骨裂,内马尔无奈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不能继续披着10号球衣为祖国征战世界杯,有些许遗憾、不甘,但是作为一名92年生的年轻球员,内马尔还有机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再见!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5/c384328-25242641.html report 4140 人民网7月5日电北京时间7月5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开战,巴西队2:1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涉险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德国。虽然晋级,但巴西队却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内马尔重伤告别巴西世界杯 年少成名比肩贝利(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