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掌声为英雄罗德里格斯起 前途一片光明金靴可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 高凯)内马尔的巴西队如愿晋级,然而这个被倾注了全巴西人希望的年轻人的世界杯之旅却戛然而止;罗德里格斯的哥伦比亚队被挡在半决赛外,然而这位新晋球星的辉煌履历却刚刚开始—命运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朗球场向世人炫耀着它似乎超越一切的力量。

  夺冠热门巴西队与杯赛黑马哥伦比亚的8强战看点颇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两名90后年轻人之间面对面的较量。

  被称作“本届杯赛最大发现”的罗德里格斯此前已满足了人们追寻新偶像的几乎所有心理需求—他的球技够抢眼,4场比赛5粒进球2个助攻,位居射手榜榜首,可以说,黑马哥伦比亚一半以上的犀利“黑”色来自罗德里格斯;他的形象够吸引,180的身高、俊朗的脸,进球后风情无限的舞步已经令罗德里格斯成为绿茵场新晋男神;他的人生够阳光,不同于C罗或内马尔的年轻放浪,罗德里格斯早早迎娶队友的妹妹,生得萌美女儿??

  然而尽管人气飙升,但此前在巴西的4次胜利后,罗德里格斯都显得欢愉而冷静,他始终将希望放在球队走得更远上。

  虽然哥伦比亚高居FIFA世界排名第八,但球星法尔考的因伤无缘,曾经让他们的世界杯前景不再那么乐观。现在看来,这是命运给罗德里格斯的机会,正是这位年轻的前锋在此后带领球队一路高歌猛进,首次杀入了世界杯八强。

  5日,当罗德里格斯在巴西球迷的“海洋”中遇到他们的“至宝”内马尔,一场比较在所难免—罗德里格斯和内马尔同样22岁,同样在本届世界杯闪耀足坛,这场1/4决赛更是两位90后帝星的首次正面交锋。

  比赛中,虽然内马尔的关键角球助攻为球队奠定胜利的基础,但罗德里格斯率队在逆境中前行亦十分可贵。

  赛前巴西老帅斯特拉里就曾经放话:“罗德里格斯是哥伦比亚的危险所在,我们一定会全力限制他。”

  J罗不出意料地成为了巴西队的重点盯防对象,他上半场屡次被放倒,更多地充当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

  眼见球队落后难追,罗德里格斯遭遇了在巴西的第一次焦躁失落。

  然而他的闪光点在于不曾放弃。比赛的80分钟,罗德里格斯再度策动进攻,妙传队友,巴西门神塞萨尔在小禁区前绊倒替补出场的巴卡被罚黄牌。

  站在12码前的,当然是罗德里格斯,面对八分之一决赛曾两次扑出对手点球的巴西门神塞萨尔,J罗冷静发动、停顿,皮球稳稳命中。凭借这粒点球哥伦比亚扳回一城,而在巴西的这第六球也为J罗拉开了自己在射手榜上与穆勒、梅西和内马尔的距离,此外,连续5场每场都有进球,J罗成为自2002年的里瓦尔多后的第一人。

  然而这一切在新偶像那里最终失却了意义,无尽的努力最终未能帮助“新贵”哥伦比亚“扳倒”东道主,创造了历史的罗德里格斯要和队友回家了。

  J罗赛后大哭,因为他“非常伤心”,“我们已经做到了全力以赴,裁判判罚对我们不利,我们可以安静骄傲地离开这个赛场。我相信我能昂着头离开。感谢球迷,他们对我们一直充满信心,很遗憾没能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

  与罗德里格斯一样痛哭的还有内马尔,这位巴西国宝在最后阶段受伤下场,世界杯之旅骤停。

  哥伦比亚1比2输了,告别世界杯,但J罗却没有输,5场进6球2个助攻,没人可以否认,22岁的哥伦比亚前锋是巴西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

  赛后巴西队的进球功臣路易斯跑上前来拥抱了场上令队友们头疼不已的罗德里格斯,他举手示意主场球迷将掌声送给这位年轻的前锋。

  罗德里格斯曾有一个梦想:“我小的时候,梦想着有一天去西甲踢球,现在我依然是这么希望。皇马还是巴萨?我更喜欢皇马。”眼下,加盟皇马对他来说也正变得越来越真实,弗洛伦蒂诺甚至已经和J罗所在的俱乐部摩纳哥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

  虽然未能率队进一步改写历史,但J罗的前路一片光明,皇马已经盯上了这位超新星,而等待他的或许还有金靴奖。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5/6354318.shtml report 1831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高凯)内马尔的巴西队如愿晋级,然而这个被倾注了全巴西人希望的年轻人的世界杯之旅却戛然而止;罗德里格斯的哥伦比亚队被挡在半决赛外,然而这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每日一星:罗德里格斯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