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荷兰哥斯达黎加相遇 坎贝尔决定比赛走势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实习生 张阳

  本届世界杯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的教练临场指挥典范,一个是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神奇的“换谁谁进球”,另一个就是荷兰主帅范加尔瞬间改变场上局势的大师级表现了。

  是的,这支荷兰队的真正核心,就是范加尔。

  小组赛三场,范帅的每一次换人都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1/8决赛对阵墨西哥,荷兰继续摆出此前屡试不爽的532阵形并未像之前面对西班牙时那样游刃有余,原因就在于墨西哥主动放弃了部分中场控球权,而用收缩防守来抑制荷兰人赖以生存的长传和突破。这直接导致荷兰队整个上半场都踢得很拧巴,没有空间,依赖个人能力的特点根本无从发挥。

  幸亏荷兰还有个精神属性足够强的主帅。下半场换上德佩,532变为433,立刻便解放了右路的罗本,而在第75分钟换上本届世界杯还未上过场的亨特拉尔,更是直接决定了最后的赛果。

  当然,光有强大的教练还远远不够,球队老中青三代一同爆发也是关键。斯内德堪称是荷兰的皮尔洛,虽然他在进攻端的传球威胁度不如睡皮,但他的斗志和稳定性都是这支年轻荷兰的宝贵财富。而在后场的小将们普遍少年老成的同时,进攻端无疑就是罗本的天下,本届世界杯,罗本绝对是梅西之外另一个每次接球都会令对方后卫心跳加速的球员,如何在本场继续为罗本创造突破的空间,将是荷兰进攻时的首要任务。

  至于一路杀到八强的哥斯达黎加,我们已经不能再将其称之为黑马了,这支战术执行力超强的意志之师俨然已是强队范儿十足。特别是他们坚不可摧的防线,不断前提压缩中场空间的同时,在造越位上的能力也是一流,这对于惯用长传转移的荷兰也是一个提醒。而在进攻端,坎贝尔与鲁伊斯的连线是他们的根基,这两人的状态如何,对比赛的走势至关重要。

  本场比赛,荷兰队的后腰德容和哥斯达黎加队的中场杜阿特均将缺阵,两队后场稳定性的下降,也许会使比赛变为比谁进球多的对决。所以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许比你预想的要精彩得多。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2312.shtml report 1586 ■都市时报实习生张阳本届世界杯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的教练临场指挥典范,一个是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神奇的“换谁谁进球”,另一个就是荷兰主帅范加尔瞬间改变场上局势的大师级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