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勒夫派一人首发极正确 法国两年后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Video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任意球胡梅尔斯头槌建功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1/4决赛率先结束一场焦点对决。夺冠热门德国队凭借中后卫胡梅尔斯在第13分钟的头槌破门,1-0战胜德尚率领的法国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四强的队伍。搜狐体育特约嘉宾、北京国安队队员张呈栋对本场比赛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勒夫对德国队首发阵容的调整非常成功,而法国队虽然输球,但却让人看到这支球队未来的希望。

  本场比赛,德尚和勒夫都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调整,法国队这边,格列兹曼代替吉鲁首发,出任左边锋,张呈栋对此评价道,“吉鲁此前一直是主力,但德尚可能是考虑到对手是德国,用格列兹曼代替吉鲁,应该是想加强前场火力。毕竟吉鲁属于门前抢点能力比较强的那种前锋,而格列兹曼带球进攻能力比较强。”

  德国队这边则是克洛泽进入首发,张呈栋认为勒夫的这一决定非常正确:“克洛泽的实力毋庸置疑,大赛经验丰富,前场既有冲击力又有速度,还有身体,能够起到牵制对手的作用,为队友创造出很多空当。上半场德国队的地面配合都是最后找到克洛泽这一点,整体来说克洛泽给法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他能给身后的穆勒、厄齐尔和赫迪拉制造不少机会。”

  德尚在比赛中的三个换人饱受质疑,但张呈栋认为德尚不会愚蠢到自己犯错,他的换人有自己的考虑:“瓦尔武埃纳和萨科在场上作用都很大,但德尚可能是看到了他们在场上的一些问题才将他们换下。一个教练一个想法,我们无法妄加猜测和评论,况且德尚是世界级教练,他换人肯定有自己的考虑。只不过科斯切尔尼、雷米和吉鲁上场后没有取得进球,所以才引起质疑。”

  德尚执掌法国队两年,为高卢雄鸡带来了令人欣喜的变化,张呈栋也很看好这支法国队的未来:“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非常出人意料,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赛前都不太看好法国,因为法国队是通过附加赛才拿到了世界杯参赛资格,附加赛赢的也是很艰难。但到了正赛,法国队的整体足球和进攻打得都很好,进球也特别多。这支队伍三条线整体性保持得很好,门前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可惜本泽马、吉鲁等人有不少机会没把握住。这支法国队在门将、后卫、前卫和锋线上都有堪当核心大任的世界级球员,如果德尚继续带两年,他们完全有能力进入欧洲杯决赛。”

  而德国队在晋级四强后,将会遭遇缺少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的东道主,张呈栋坦言这场半决赛双方各具优势,胜负很难讲:“巴西有主场优势,但内马尔和席尔瓦这攻防两端的核心缺阵,肯定影响非常大,而且从巴西和哥伦比亚这一场可以看出,中后卫在巴西进攻中的作用也至关重要。从整体上来看,我觉得德国还是更强的一方。”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3014.shtml report 5714 集锦-胡梅尔斯破门+化解必进球德国1-0法国-->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任意球胡梅尔斯头槌建功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巴西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