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铁闸不把帅当饭吃 世界杯梅开二度实力使然

来源:新京报

  古时候的护卫,见皇帝时不能佩戴武器,护卫虽然可以有保护作用,也会伤到自家主子。比如萌萌的马塞洛,就“捅了”塞萨尔一刀。不过还有很多让人信得过的护卫可以携带兵器,人称带刀护卫。在足球场上,这样的人被誉为带刀后卫,比如胡梅尔斯。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博洋

  态度 梅开二度 不把帅当饭吃

  巴西世界杯上,胡梅尔斯为德国队打入两球,是本届世界杯首位梅开二度的后卫。效力于多特蒙德的6个赛季,他每个赛季都有进球入账。

  很多女球迷喜欢摧城拔寨的锋线球员,不过中卫出身,大部分时间在干脏活累活的胡梅尔斯,因为长相帅气吸引了一大批女粉丝。他曾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称,经常会有球迷给他写情书,甚至有人直接敲家门索要签名。本届世界杯后,胡梅尔斯家的门槛恐怕要被踩烂了。

  不过在他看来,帅也是有弊端的。“比如人们把帅气作为C罗的第一特点,这样就掩盖了他其他方面的努力。”胡梅尔斯说,他更愿意让人们看到他的努力。本届世界杯上,他的两个进球都是头球,这源自他的刻苦练习。“过去两个赛季,我在这一环节做得不是很好,于是加强了训练。”胡梅尔斯说。

  除了在进攻端发威,胡梅尔斯的本职工作是稳固德国的后防。诺伊尔冲出禁区19次的那场比赛,正是由于胡梅尔斯未能出场。对阵阿尔及利亚的1/8决赛,胡梅尔斯因感冒发烧缺阵,德国队后防线成了“豆腐渣工程”,依靠诺伊尔“飞檐走壁”才免于丢球。

  实力 第一中卫 勒夫不服不行

  胡梅尔斯出身于足球世家,父亲赫尔曼是一名职业球员,退役后担任足球教练。弟弟乔纳斯在德国丙级联赛效力,母亲乌拉是一位体育记者。胡梅尔斯的青少年时光,都在拜仁青训营中度过,2007年他升入一队,但总是不能获得出场机会,2008年被租借到多特蒙德。

  拜仁为他们不识英才付出了代价。2011年2月27日,拜仁主场对多特蒙德,胡梅尔斯不仅稳稳镇守住自家防线,还头球攻破拜仁大门。在胡梅尔斯的帮助下,多特蒙德在2010/2011赛季成为德甲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并最终夺冠。当年在二线队发掘他、现任拜仁助理教练格兰德说,拜仁当初绝不应该放弃胡梅尔斯,因为他是个厉害的家伙。2010年世界杯,勒夫没有将他带到南非,但2012年欧洲杯,胡梅尔斯打满了德国队所有比赛。

  本届世界杯,德国主帅勒夫曾与助理教练弗里克打赌,认为胡梅尔斯不会在比赛中通过定位球进球,结果他输了一顿饭。昨晨德国与法国的1/4决赛,胡梅尔斯更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德国进军4强。去年8月一场热身赛,德国3比3战平乌拉圭,勒夫还批评胡梅尔斯的表现不能让人放心,他更信任拜仁中卫博阿滕。如今,胡梅尔斯已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宣告着自己才是德国中卫第一人选。

  钩沉 德国两冠 后卫进关键球

  胡梅尔斯打入两球,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三位单届世界杯进球数大于1的后卫。不过此前的两位,都是边后卫球员。

  德国足球史上最有名的带刀后卫,当属“爆炸头”保罗·布莱特纳。1974年德国本土世界杯首场对智利,凭借布莱特纳打入唯一进球,德国晋级第二轮小组赛。此后,他又打入一球帮助德国队2比0战胜南斯拉夫。决赛面对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德国第25分钟获得点球,布莱特纳主罚命中,最终帮助德国队夺冠。为国家队出征48次的他,共打入10球,在德甲赛场共收获93球。不过,布莱特纳后期从一名左边卫,转型成了中场球员。

  1990年,德国再度称雄世界杯,虽然阵中有克林斯曼和马特乌斯,但数据最了不起的是左边卫布雷默,在德国的3后卫阵型中,他除了承担繁重的防守任务,还贡献了3球3次助攻。1/8决赛,德国2比1淘汰荷兰的比赛中,他打进一个匪夷所思的后角弧线球。半决赛对英格兰,他主罚的任意球折射后吊入希尔顿的大门。决赛中,面对马特乌斯让出的点球,布雷默顶住压力,骗过以扑点球著称的戈耶切亚,冷静推射死角得分。

  目前的这支德国队中,还有两位带刀后卫,默特萨克曾在2013年德国对阵英格兰的友谊赛,头球破门得分。队长拉姆则是早在2004年就收获了国家队处子球。

  胡梅尔斯

  别名:狐媚

  国籍:德国

  生日:1988/12/16

  身高:1.91米

  体重:88公斤

  俱乐部:多特蒙德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2961.shtml report 3227 古时候的护卫,见皇帝时不能佩戴武器,护卫虽然可以有保护作用,也会伤到自家主子。比如萌萌的马塞洛,就“捅了”塞萨尔一刀。不过还有很多让人信得过的护卫可以携带兵器,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