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纸上谈兵不靠谱好运不再 威尔莫茨战术少的可怜

来源:人民网
过了今天,终于可以不用再提起“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比利时队”这几个字了。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开场第8分钟的进球,把这支世界杯开赛前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好吧,看来还得再说一次)送回了家。在自己的前4场比赛中,比利时队有过对阿尔及利亚的艰难逆转,有过对俄罗斯的最后险胜,也有过对阵美国时的闪光表现,不管过程多么曲折,最终结果毕竟都还是赢了球,也让那些对他们踢出一场好球还残存希望的人们留有一丝信念。

  这场同阿根廷队的四分之一决赛结束之后,这种执念也是时候该消散了吧。他们的对手绝对不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一支阿根廷队,队中核心也不是近年来状态最好的梅西,但比利时队的发挥却像此前几场一样不尽如人意。虽然那粒全场唯一失球有很大的运气因素,但比利时人也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比赛内容,在前70分钟内,他们在不紧不慢地倒脚,那慢吞吞的动作让人觉得仿佛他们才是领先的一方,而在后20分钟,他们又开始简单粗暴地直接从后场起高球,说实话,这样的效果比之前要好了不少,但这种让人感觉暴殄天物的踢法同样没有收获一粒进球。从全场看来,双方的表现像前几天进行的绝大部分淘汰赛一样乏善可陈,但这一次,再没有好运眷顾比利时了。

  一支前两届世界杯都没能打入决赛圈的球队,为何会被视为黑马的最热门候选,甚至被列为夺冠赔率排在前五的球队?这其中,比利时球员的名气肯定拉了不少选票。“阿球王”阿扎尔实打实的蓝军主力,库尔图瓦、德布吕内、贾努扎伊及卢卡库等“小妖”乃五大联赛豪门的当红小生,再加上费莱尼、梅尔滕斯、费尔通亨、沙兹利和登贝莱等实力派干将……天哪,这么一看,连巴西、德国的阵容都显得非常“屌丝”。人们越是看重单个队员的名气,也就越是忽略了他们组合在一起的效果,以及热身赛中曾经败给过日本队的事实。对比利时的过度看好,恰恰是简单的纸上谈兵所造成的结果。

  不过,把一支纸面实力如此之强的球队带成这样,主帅威尔莫茨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谓的“神奇换人”,实际上是比赛中的自我纠错亡羊补牢。本届世界杯上,比利时的首发阵容一场一个样,其实就是威尔莫茨看上一场谁踢得好,下一场就安排了首发位置。这种做法倒也没错,但面对不同风格和状态的对手,同一个队员的发挥很可能大相径庭,再加上威尔莫茨运气实在是差,赶上自己的手下谁首发谁就状态欠佳,卢卡库和奥里吉的发挥简直是一个合适得不能再合适的例子。

  除此之外,这位比利时足球的功勋级人物对于球队战术上的建树简直少得可怜,两位富有创造力的中场阿扎尔和德布吕内本届世界杯中发挥起伏不定难以令人满意,并不只是二人的责任。主帅能力欠佳,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也许是一个好消息,至少这证明本次出局不全是他们个人实力的问题。倘若比利时队能够请来一位长于战术的世界名帅,两年后的法国欧锦赛上,他们或许就能弥补世界杯上的缺憾。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6/c384328-25243503.html report 1333 过了今天,终于可以不用再提起“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比利时队”这几个字了。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开场第8分钟的进球,把这支世界杯开赛前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好吧,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赛后速评】纸上谈兵不靠谱(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