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尚:不会辞职进八强很满意 目标是2016欧洲杯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尽管法国队未能杀入四强,但对比过去两届大赛中那两支拥有豪华阵容却深陷内讧泥潭的“丑闻之队”,现在这样一支没有绝对巨星的平民球队能够跻身八强,本身已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再加上他们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展现出的团结、拼搏以及巨大的潜力,高卢雄鸡彻底扭转了过去几年给外界留下的丑陋形象。这一切的最大功臣,就是法国队主帅德尚,当年的铁血队长如今成了铁腕主帅,在赛后德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在谈到未来打算时,德尚目标很明确——2016年欧洲杯。

  留任至2016年欧洲杯

  虽然这是德尚的首次带队参加大赛,但对于球员时代曾经拿到过大力神杯的经历,这样的成绩很难令球迷满意,不过德尚倒是希望利用这次宝贵经验,着眼于未来,他在赛后并没有选择离开。“我不会选择辞职,我将会继续执教法国国家队至2016年欧洲杯。”德尚如是说。

  在德尚看来,从世界杯预选赛接手到现在,他发现了队中很多年轻队员,这次大赛也给了这些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例如博格巴,从场上似乎看到当年维埃拉的影子。很显然,2016年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将是目前这支法国队和德尚的“黄金期”,高卢雄鸡希望在那个时候迎来大爆发时刻。

  纳斯里?如果不改肯定不会入选

  巴西世界杯前,在所有人都认为纳斯里将顺理成章进入法国国家队时,德尚以违反队规为由将纳斯里拒之门外,引起了轩然大波,这个决定更是引发了纳斯里的模特女友通过社交网站大骂德尚。法国队出局,纳斯里正在美国度假,在日前曝出的一张社交图片中,纳斯里竖起了中指以示不满。

  针对这样的局面,德尚很果断的说,“如果球员违反了队规肯定将与国家队无缘。因为我们是为祖国战斗,不会因为某个人影响了整个团队。不管你的个人能力如何。”实际上,在德尚眼中,不允许任何人挑战他的权威,他曾如此说:“我有自己构建球队的底线,团队意识和战斗精神是两大根本,球员必须时刻谨记这一点,我希望他们能够尊重我的底线。球员没有犯错的权利,如果我感觉到有人可能会危害集体利益或者与团队价值相违背,绝不录用。”在这种建队思路下,纳斯里、本·阿尔法、姆维拉和梅内这些有实力但经常惹麻烦的球员都只能无缘世界杯。而正是他的这种强硬风格,造就了如今法国队摆脱了大赛中不时有闹内讧传闻的局面,进而变成了一支团结的球队。

  进入到八强已心满意足

  虽然成绩未能前进一步,但德尚评价与德国队的淘汰赛比赛,“我们本希望走得更远。我们和德国队水平差的不多,但是他们赢了,输球很失望,我们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两支球队踢的都不容易,我们也做了很多努力,想扳平比分,但我们射门精确度差了一点。”

  在德尚看来,对手德国队连续第4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眼下的德国队队员在一起打过不少大赛,而现在这批法国球员则要年轻稚嫩得多。他表示自己为法国队感到骄傲:“这一路走来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八强这个成绩,我心满意足。”

  与巴西世界杯说再见之前,德尚评价了此次杯赛:“这次在巴西,我们看到进攻和进取,很多场比赛大打对攻,与前几届的功利主义世界杯形成鲜明对比,这是令比赛具有观赏性的保障。”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5418.shtml report 1886 本报巴西电尽管法国队未能杀入四强,但对比过去两届大赛中那两支拥有豪华阵容却深陷内讧泥潭的“丑闻之队”,现在这样一支没有绝对巨星的平民球队能够跻身八强,本身已是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