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验不足比利时队被淘汰 虽输在年轻但赢在未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青春的比利时队被经验老道的阿根廷队淘汰出局。在外界看来,这是他们为成长付出的代价。

  北京时间6日凌晨,比利时0:1负于阿根廷,止步于巴西世界杯八强。赛后,一众球员泪洒球场。他们距离追平比利时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战绩(四强)仅有一步。

  “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要好过阿根廷。无论如何,我们战斗到了最后,阿根廷今天取胜欲望很强,我们也竭尽了全力。”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说。

  本场统计数据显示,场面呈现五五开格局。双方各有10次射门,比利时队在控球率以54%略占上风。他们全队累计跑动距离为106797米,曾47次攻入对方的危险区域。

  “青春的比利时昂首离开。”西班牙《马卡报》评论道。回顾这支平均年龄25岁241天、32强中最年轻的球队的世界杯征途,预选赛10场保持不败,小组赛三战全胜,八分之一决赛淘汰美国,的确值得骄傲。

  不过,年轻的比利时走得并不轻松。

  小组赛首轮面对实力一般的阿尔及利亚,队员显露出紧张和不适,先失一球后在第80分钟才开始逆转。次战面对俄罗斯,又是凭替补球员在第88分钟攻入制胜球。与韩国较量时是在第78分钟才叩开大门。八分之一决赛,更是被美国队拖入加时赛,最终2:1险胜。

  本场比赛,阿根廷却没有留太多时间。开赛仅8分钟,伊瓜因就以凌空抽射破门,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甚至来不及作出反应。

  落了下风的比利时队随后一次次试图攻门,在补时阶段也曾有绝佳机会,但在阿根廷的严密防守之下功亏一篑。

  外界认为,比利时输在年轻和经验不足。

  中国足球教练宫磊指出,年轻的比利时执行战术不坚决,“是走高球还是打地面?阿根廷正是抓住了这种不坚决,由梅西控制住比赛的节奏。”

  中国足球评论员张路持有相同看法,他认为比利时的侧路高球威胁很大,“可能是过于着急,放弃这种打法,改为中后场直接直线起球,但阿根廷后卫基本都顶住了”。

  还有分析指出,年轻的比利时队需要名帅驾驭,45岁的威尔莫茨却也是少帅,两股青春力量撞在一起,没有产生激情的火花,而是横冲直撞。比如,威尔莫茨屡有神奇换人,恰是说明他在驾驭比利时阵容上还不成熟。

  对此,威尔莫茨回应:“我们学到了很多。这支比利时队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这些年轻人对足球充满热情,想想4年之后的比利时队,那是令人振奋的。”

  比利时队长孔帕尼也是信心十足:“也许在4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我们会有更多的运气,当然那时我们也拥有更多的经验”

  外界对此也充满期待。

  谈到比利时队目前拥有的一批才华横溢的球员,评论员詹俊认为,阿扎尔、卢卡库等新星还未在国家队踢出各自在俱乐部的水准,球队进攻缺少稳定的套路。但通过磨合,“或许两年后的欧锦赛是他们闪光的时候。”

  球员们所展现的斗志也令人印象深刻。年轻人的朝气,以及9名来自移民家庭的球员迫切需要得到认同,促使他们战斗到最后一刻。

  还有人对照2006年德国世界杯,彼时青春朝气的西班牙队虽曾溃败于法国,但其后连夺大赛冠军。由此可见,2014年的巴西或许就是比利时新“黄金一代”的起点。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6/6354935.shtml report 1560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青春的比利时队被经验老道的阿根廷队淘汰出局。在外界看来,这是他们为成长付出的代价。北京时间6日凌晨,比利时0:1负于阿根廷,止步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青春的比利时队被淘汰 输在年轻赢在未来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