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战送走4冠军+吓倒荷兰! 黑马之路全靠三大法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这是一次神奇的旅程,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们,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让我们一次又一次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止步8强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在赛后对于被淘汰并不遗憾,在他的话语中透露出的是满满的自信和坚决,对于哥斯达黎加这样的小国而言,能够站在世界杯的舞台,能够在面对乌拉圭(美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英格兰(世界杯冠军)、希腊(欧洲杯冠军)和荷兰(欧洲杯冠军)时拿出如此的表现,他们足够为自己感到骄傲!

  从小组赛被分到与乌拉圭、英格兰、意大利的死亡之组,再到1/8决赛遭遇欧洲冠军希腊以及今天凌晨被欧洲冠军和世界杯无冕之王荷兰队淘汰,哥斯达黎加在本次世界杯一路走来可谓是一黑到底。哥斯达黎加之所以能够一黑到底,除了运气、人品等因素之外,球队强大的意志力和坚韧同样是他们能够震惊世界的关键。

  “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争取比赛胜利,这是哥斯达黎加的取胜之匙。平托的球队训练有素,战术执行纯熟,恰恰是其他球队缺乏的。”《ESPN》在总结哥斯达黎加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时给出了以上凭借。的确,从小组赛首战开始,哥斯达黎加就以一种令人惊奇的方式开启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面对美洲冠军乌拉圭,在球队0-1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哥斯达黎加凭借擅长的快速反击,3次洞穿对手的大门,爆冷取得开门红。

  次战面对世界冠军意大利,哥斯达黎加人又展现出顽强的战斗力和意志力,依靠纯熟的5后卫体系和门将纳瓦斯的出色发挥,1-0再次令世界震惊,提前一轮从死亡小组中晋级。最后一轮面对提前出局的英格兰,哥斯达黎加人仍然没有给对手获胜的机会,0-0的比分确保了这支来自中北美的小国在死亡之组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16强。

  1/8决赛中,与欧洲冠军希腊队的鏖战,哥斯达黎加人又是依靠纯熟的防守反击战术率先打破僵局。并且凭借顽强的防守和战术执行力将比赛拖入到了点球决胜。点球大战中,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成为球队的功臣,正是他扑出了耶卡斯的点球,帮助球队历史性杀入到世界杯的8强!

  1/4决赛,面对本届杯赛的夺冠大热门,曾经夺取欧洲冠军和公认的世界杯无冕之王荷兰队,哥斯达黎加又一次凭借顽强的意志和纯熟的战术体系和战术执行力将比赛拖入到了点球大战。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的7次神奇扑救以及加时赛博拉尼奥斯面对荷兰门将弗拉尔的险些绝杀都充分体现出了黑马并非单纯依靠运气走到今天。

  5场比赛,哥斯达黎加在常规时间内和加时赛中,总共只打入5球,丢球也只有2个。不仅成为本次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同时也给其他公认的弱旅指出了一条道路,如果想要取得成功,首先要有纯熟的战术体系,坚决的战术执行力和顽强的意志。这些必须都做到,才有可能得到运气的眷顾!

  (梁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1531.shtml report 2198 “这是一次神奇的旅程,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们,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让我们一次又一次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止步8强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在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