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伦比亚队抬头继续前行 新星闪耀必将再创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和哥伦比亚朋友聊天,展望哥伦比亚与巴西的“火星撞地球”,很多人都展现出了极端的乐观态度。哥伦比亚此次闯入八强已经是创下历史记录,但人心永远是水涨船高。有了面包就会想要牛奶,有了牛奶还会觊觎奶酪。大家都说,“巴西已经赢了五届冠军,是时候让我们尝尝冠军的滋味了。”

  对战巴西一役,可谓让很多哥伦比亚球迷从虚高的梦幻中清醒过来。周围的朋友都在抱怨本场比赛西班牙裁判执法不严,偏袒主队严重,就连在本届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罗德里格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流着泪说道:“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很明显裁判的判罚对我们也不利。” 然而裁判执法永远是足球队员不可控制的因素,要想成为一只成熟的球队,必须要有能抵抗一切外界压力的能力。

  本场比赛哥伦比亚后防线的空洞被无限放大,上半场比赛巴西队多次如入无人之境般地攻进哥伦比亚半场,并最终通过一个角球攻破哥方大门,反观哥伦比亚犹如一盘散沙。下半场比赛罗德里格斯的一个铲球让巴西获得前场任意球,尽管这一判罚有待商榷,但是路易斯的一脚世界波确实让哥伦比亚球迷心服口服。周围朋友的心气明显已经散了,大家都说:“如果要赢,还是让最好的球队赢吧。”

 


  随后巴西门神塞萨尔禁区内犯规给了哥伦比亚球迷又一次生的希望。罗德里格斯主罚点球轻松破门,尽管此时离比赛结束仅仅剩下十分多种,拉美人乐观的心态又在此时全面爆发。球迷叫着喊着:“再来一球!平局!点球大战!”,毕竟,本届世界杯上流行的正是最后一刻扳平比分或者打入制胜球。然而技不如人或许是对最后十分钟的最佳描述,尽管全境压上,裁判对于哥队的一些大尺度动作也选择性的视而不见,“咖啡农军团”仍然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罗德里格斯在最后时刻也显得孤立无援,灵光不再。

  雨,又是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天空不出意料地阴沉下来,雨点毫无保留地乱坠,哥伦比亚球迷挤在一起,谁也不说话,静静地走着,甚至很少有人打伞。只听见旁边小店里的电视机里传出解说员的声音:“孩子们,挺起胸来,你们已经做到最好了!你们已经向全世界展示了新一代的哥伦比亚足球!”

  是啊,谁能想到没有当家球星法尔考,哥伦比亚能够如此勇猛果敢的一路杀进八强,并且被众多行家评为四强赛之前发挥最出色的球队呢?我们都可以确定的是,本次世界杯后,罗德里格斯、夸德拉多必将成为众多欧洲豪门争抢的目标,J罗这个名字也会被国内球迷一次又一次地亲切提起。

  注:作者侯熙文系新华社驻哥伦比亚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侯熙文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侯熙文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2649.shtml report 3148 和哥伦比亚朋友聊天,展望哥伦比亚与巴西的“火星撞地球”,很多人都展现出了极端的乐观态度。哥伦比亚此次闯入八强已经是创下历史记录,但人心永远是水涨船高。有了面包就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