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球童:梅西与娇丽女球童 队友曾领小胖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 巴西世界杯四强的最后两个席位于5日决出。在巴西利亚,阿根廷1:0淘汰比利时。在萨尔瓦多,经过刺激的点球大战,荷兰4:3淘汰哥斯达黎加。

  在巴西利亚,没有进球的梅西依然“主导”一切。

  阿根廷球迷形容“梅西就是我们的生命”,外界对这位天王球星也是种种礼遇。

  梅西所到之处总会引起欢呼。当日在球员通道等待上场时,小球童纷纷向他伸出了大拇指,站在一旁的比利时队恐怕不是滋味。

  梅西的小球童成为焦点,外界得出结论是国际足联“厚爱”。当日,他领着“小豆丁”似的男球童入场,观感合适。但仅在一天前,同样身材矮小的法国队长瓦尔布埃纳被分到的却是仅比自己矮半头的球童。

  还有一张照片显示,梅西曾被分到容貌娇丽的女球童,而紧随其后的队友萨巴莱塔却领着一个小胖子,网友趣评“这个世界分配球童也看脸”。

  28年前,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曾以一己之力率队战胜比利时队,如今,重任落在梅西的肩上。这种历史的“重演”被照片记录下来,他们同样都是穿着蓝白条球衣,穿梭在比利时红衣中间。

  不过,马拉多纳无缘在现场观看这一幕。由于他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矛盾激化,国际足联为避免冲突,已正式发出禁令,禁止任何机构向马拉多纳提供VIP座位赠票。

  梅西在场上也被“重点关照”。人高马大的比利时球员曾被梅西“戏耍”,愤而直接犯规。梅西不遑多让,他在20分钟之内也有两次犯规,直接推倒了大个子。

  “阿根廷加油!我就喜欢看梅西踢球!”拳王泰森在社交媒体上说。

  阿根廷队不负众望,时隔24年再度闯入四强。赛后,兴奋的队员们给球迷发“福利”。马斯切拉诺在社交网站上放出一张更衣室内的合影,阿根廷队全员赤裸上身,更衣室内氛围其乐融融。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抢了梅西部分“风头”。他看到射门不进,曾极为夸张地向后仰去,连连后退几步,亏得被坐在教练席上的助手扶住。

  萨维利亚的举动为网友提供了PS素材,于是可以见到,身体后仰的萨维利亚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时头顶人的齐达内、身体倾斜的迈克尔·杰克逊、多米诺骨牌等素材被结合在一起。

  在萨尔瓦多,“门神”又见“门神”。

  哥斯达黎加是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4场比赛仅丢2球。这面最坚固的“盾”,出自门将纳瓦斯之手。当日比赛120分钟之内,荷兰锋线的进攻被他封得严严实实。

  眼见点球大战在即,荷兰主帅范加尔大胆地使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换上了此前仅有15分钟上场经历的替补门将克鲁尔。

  事后证明,作为本届世界杯32强球队中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荷兰队除了一柄“矛”,还握有秘密“盾”。点球大战中,克鲁尔5次全部扑对方向,他在第2轮和第5轮分别扑出了来自鲁伊兹和乌玛尼雅的射门。

  数据显示,荷兰队在世界杯、欧洲杯的点球大战充满了“悲惨回忆”,最好成绩是扑出一个、对方射飞一个。如今,克鲁尔一战封神,范加尔的头像也被荷兰球迷“移植”到巴西著名的巨型耶稣基督雕像上。

  荷兰名将罗本当日也抢了主帅范加尔的部分“风头”。在备战加时赛时,摄像机捕捉到罗本正在场边向队友讲解战术,而范加尔在一旁聆听。罗本还与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拥在一起耳语,平托后来透露,他说的是“罗本,在你的那个位置上,你就是世界第一”。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6/6355252.shtml report 1645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巴西世界杯四强的最后两个席位于5日决出。在巴西利亚,阿根廷1:0淘汰比利时。在萨尔瓦多,经过刺激的点球大战,荷兰4:3淘汰哥斯达黎加。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梅西受“关照”领小个球童入场 门将再“封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