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葆洁:罗本受对方重点照顾 阿扎尔幸运躲红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6日,巴西世界杯最后两场1/4决赛结束,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120分钟内战成0-0平局,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另外一场比赛阿根廷队依靠伊瓜因的进球以1-0战胜了比利时队。针对这两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焦点判罚,金哨孙葆洁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首先是荷兰与哥斯达黎加队这场比赛的第51分钟,罗本右路高速带球被对方队员放倒,裁判员判罚直接任意球,并且向犯规的哥斯达黎加4号队员乌马纳出示黄牌。实际上罗本带球的时候,乌马纳采用了鲁莽的抢截犯规,任意球犯规和黄牌判罚非常正确。

  “这场比赛罗本受到对方重点关照和盯防,哥斯达黎加队阻止罗本前进的意图很明显,抢截的力度也足够大,有可能对罗本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孙葆洁说。

  本场比赛第97分钟,哥斯达黎加队21号尤里纳带球倒在荷兰队禁区内,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孙葆洁提到确实荷兰队2号和尤里钠有身体接触,但这个接触构不成点球犯规的判罚,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是正确的,而且他认为这次接触的力量不足以使得尤里钠倒地。

  另外一场比赛,阿根廷队和比利时队战至第52分钟,比利时队阿扎尔和阿根廷队加雷发生碰撞,裁判员判罚阿扎尔犯规并向其出示黄牌,孙葆洁提到实际这是阿扎尔的一次鲁莽的踢人犯规,裁判员判罚准确。“虽然这次接触的力度不大,但是性质很不好。阿扎尔采用亮鞋底的方式去争抢,犯规意图非常明显,幸亏他接触对手的时候力量并不大,如果使用过分的力量,很有可能吃到红牌。本次世界杯好几个这样用脚掌踩踏对方的队员被红牌罚出,当然阿扎尔做出抢截动作的时候已经意识到有可能被处以红牌罚出场的可能性,所以他收脚了,没有敢发力,由于对对手造成潜在风险,他还是吃到了黄牌。”(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59&paper.cmsUrl= report 1572 北京时间7月6日,巴西世界杯最后两场1/4决赛结束,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120分钟内战成0-0平局,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另外一场比赛阿根廷队依靠伊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