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军团受内伤仍有好牌 贝利希望重演1962历史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内马尔席尔瓦双核尽毁

  失去了重伤的内马尔和累计黄牌停赛的队长席尔瓦,巴西队在半决赛中还能顶住“德国战车”的强势攻击吗?尽管双核尽毁,但千万不要轻视东道主的实力和斯科拉里的战术应变能力和经验,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尽管德国队届时在绝对实力上可能略有优势,但越是这种困难时刻越不能小看此前一直未进入状态的 “桑巴军团”。只要战术应变得当,逆境中的巴西队仍有好牌可与德国队抗衡。

  首先,从士气角度看,内马尔和席尔瓦的缺阵虽然肯定对球队有负面影响,但相信以斯科拉里和其助手帕雷拉经历无数狂风恶浪的经验,他们应能在队内做出及时的心理调整,让逆境激发队员的斗志和状态。

  其次,除了做好“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战斗动员外,“桑巴军团”还需要进行合理的战术布置来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实力。

  其实如果席尔瓦不是队长,则其停赛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久经欧冠硬仗考验的拜仁中卫丹特有足够能力接替席尔瓦,和路易斯组成实力派的中卫搭档。现在看来,斯科拉里最有可能的是让老将塞萨尔接过队长袖标,这名在对智利队比赛中以数个关键扑救拯救巴西队门将,无疑是队内最有资格担任临时队长一职的人选。依照塞萨尔的资历和现在的状态,应能担任一个称职的队长。

  至于内马尔的重伤,巴西队在这个位置上对位的有前米内罗竞技队的边路奇才伯纳德和切尔西新锐威廉,相比而言,攻强守弱的伯纳德其稳健程度似乎不如攻防俱佳的威廉,而速度奇快的威廉如果可接替内马尔担任首发,则可保证这一侧的攻防均衡,且在进攻上其突破能力足以对德国队的右翼构成杀伤。

  除了这两个对位的人选外,斯科拉里在左前卫位置上还有拉米雷斯和马塞洛这两个选择,如果用后腰拉米雷斯改打左前卫,则战术意图是稳定住左路防守,进攻主要交给右路的胡尔克,而如果用助攻能力很强的马塞洛打左前卫,则同时应用老将麦克斯维尔打左后卫,这样的战术意图则是强调左路依然要攻守兼备。

  因此,斯科拉里在对德国时仍然很可能延续其4231的主力阵型,首发11人则可能是:弗雷德为单前锋;中场以奥斯卡为前腰,左前卫为拉米雷斯 (或威廉、马塞洛、伯纳德),右前卫为胡尔克,双后腰为古斯塔沃配费尔南迪尼奥(或保利尼奥);后卫为马塞洛、丹特、路易斯和阿尔维斯(或麦孔);门将兼队长为塞萨尔。

  如果斯科拉里届时排出以上阵容,则对喜欢排出460无锋阵型或4231阵型的德国队应可在中场不处于劣势。因此以下记者将探讨斯科拉里的另一种战术可能性。

  鉴于德国队现在非常强调中场的传控,喜欢通过细腻的地面配合寻找破门机会,而勒夫也特别强调中场的人数优势,常常排出不设正印前锋的460阵型,这样一来要想破坏德国队的进攻,就必须增加中场人数。由于弗雷德状态实在不佳,很难指望他直接得分,而其替补若也并无过人实力,因此斯科拉里不如索性撤掉正印前锋,排出460的无锋阵型与德国队力拼中场,用中场紧逼遏制德国人的传控。可参考的首发阵容为:中场以奥斯卡和威廉突前一点,拉米雷斯和胡尔克为左右前卫,古斯塔沃和费尔南迪尼奥为双后腰;后卫依然是马塞洛、丹特、路易斯和阿尔维斯 (或麦孔);门将塞萨尔。

  总之,缺少内马尔和席尔瓦对巴西队来说虽然影响颇大,但只要斯科拉里在提振士气和战术变化上应对得当,巴西队仍有借助主场之利抗衡德国队的实力,而目前这支德国队虽然传控能力强大,但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有欠缺,巴西队有能力遏制对手。

  声音

  斯科拉里:内马尔无法参赛了

  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赛后发布会上谈到了受伤离场的内马尔:他将无法参加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因为第三节腰椎骨折将缺席世界杯剩余比赛。

  祖尼加:我不是有意伤害内马尔

  导致惨剧发生的 “罪魁祸首”、哥伦比亚队球员祖尼加赛后回应说:“我认为那是一次正常的比赛冲撞,我从没恶意伤害过任何一个球员。”

  巴西球迷:巴西足坛的黑暗一天

  这是巴西足坛的黑暗一天,没有了内马尔,巴西队的夺冠可能性降低,但或许会激发出队友更大的斗志。

  球王贝利:希望重演1962年历史

  贝利说:“在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上,当时我也是受伤了并且缺席了之后的全部比赛。不过巴西队最后赢得了冠军。我希望会再次发生。”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6746.shtml report 2980 内马尔、席尔瓦双核尽毁失去了重伤的内马尔和累计黄牌停赛的队长席尔瓦,巴西队在半决赛中还能顶住“德国战车”的强势攻击吗?尽管双核尽毁,但千万不要轻视东道主的实力和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别慌张,桑巴军团仍有好牌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