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朝阳:比阿两队均配合流畅 比利时队欠缺经验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6日电(温静 实习生吴倩薇)北京时间今晨0点,世界杯1/4决赛第3场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凭借伊瓜因在开场第八分钟的“闪电”进球,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以1:0小胜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时隔24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四强。今日,前北京国安球员谢朝阳做客人民网《七嘴八舌世界杯》,对两队的表现进行点评。

  谢朝阳认为阿根廷队和比利时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都比在小组赛中好,“这场比赛两队都踢得非常不错,球员们经过之前几场比赛磨合得更好,而对手的能力也要比小组赛的球队强,所以本场双方都打得非常流畅,尤其是阿根廷队,他们开场不久就入球,这肯定打断了比利时队教练在赛前既定的方针。”

  阿根廷队的这场胜利可谓有喜有悲,喜的是前锋伊瓜因终于破门,遗憾的是迪马利亚大腿拉伤无缘剩下的比赛,但谢朝阳认为拉伤对迪马利亚造成的伤害还是未知数。他分析道:“迪马利亚受伤下场前的那脚射门,似乎并没有给他的腿部造成太严重的肌肉拉伤。但国外球员出现这种症状之后,一般都不会再继续坚持,因为他要保障自己以后的足球生涯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教练和队医一般都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而让球员离场,但实际上这种拉伤会给他造成多大的伤害,是否要终止世界杯比赛,这还是个未知数。此外,拉维奇还有其他几个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不错,但就是在进攻时缺乏像迪马利亚那样的速度,所以进攻效果可能会有一定的折扣。不过阿根廷队还比较重视防守,只要领先一球,一般来说对手想要扳平进球很难。”

  虽然欧洲红魔悲情谢幕,但谢朝阳表示比利时队球员的个人能力不错,只是缺乏经验。他说:“比利时队和法国队特别像,年龄结构偏年轻。他们的球员具有个人能力,但相对欠缺世界杯经验。这两支球队尤其是比利时队,在两年后的法国欧洲杯中的整体磨合应该会比本届世界杯好很多。”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6/c384328-25244670.html report 883 人民网7月6日电(温静实习生吴倩薇)北京时间今晨0点,世界杯1/4决赛第3场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凭借伊瓜因在开场第八分钟的“闪电”进球,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谢朝阳:比阿两队均配合流畅 比利时队欠缺经验(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