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很遗憾不能对阵完整巴西队 裁判成主因?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腰椎骨裂的内马尔已搭乘直升机从巴西队的训练基地返家
腰椎骨裂的内马尔已搭乘直升机从巴西队的训练基地返家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新闻已经爆出:东道主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在球队和哥伦比亚队的1/4决赛中严重受伤,腰椎骨裂的他无缘半决赛及决赛,不得不提前和这届世界杯说再见。

  惨剧发生在巴西和哥伦比亚1/4决赛的第87分钟。

  比赛中,巴西队曾一度手握两球领先的优势,但随着哥伦比亚队由罗德里格斯点球扳回一球后,比赛就进入了白热化,尤其是临近结束前双方都拼抢得格外惨烈。在一次拼抢中,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在护球的内马尔身后高高跃起,然后用膝盖重重地顶在了对方的腰上。内马尔本来就身体单薄,这一次剧烈的冲撞让他直接倒地不起,痛苦地倒在草皮上呻吟。

  队医迅速进场查看他的伤情。已经无法坚持比赛的内马尔直接被担架抬下了场,还打上了点滴,紧接着又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赛后,巴西队医在面对采访时表示:“很不幸,初步诊断内马尔的第三节腰椎骨裂,需要静养4~6周,肯定无缘世界杯余下的比赛。”

  幸运的是,目前各个专家的意见显示,本次受伤不会对内马尔的职业生涯产生什么不良影响。内马尔现在只需要打上石膏,静静地在床上休养就会完全康复。

  各方声音

  肇事者:

  没想过伤害任何人

  将内马尔撞伤的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现在已经成了巴西的公敌,他在社交网络上遭到了巴西球迷潮水般的谩骂。

  “赶紧逃命滚出巴西吧,不然会朝你开枪!”“祖尼加,你毁灭了一个男人的梦想,毁灭了一个国家的梦想,你必须受到严惩!”甚至还有人发出死亡威胁。

  赛后,祖尼加进行了辩解,表示自己并非故意伤人,“那是个很正常的动作。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任何球员。在球场上,我为了我的祖国而战,从来不会故意伤人。我只是在保卫哥伦比亚球衣的荣誉。这场比赛的对抗太激烈了,巴西一上来就很强硬,我们也必须强硬回击。”

  祖尼加同时向内马尔送上祝福:“我希望他能尽快康复,无论对于巴西队还是世界足坛来说,他都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斯科拉里:

  裁判放纵球员犯规致内马尔受伤

  “裁判为什么没有出示黄牌?我不认为球员的动作是故意的,但谁都知道,所有人都在‘猎杀’内马尔。已经有三场比赛了,我一直强调这一点,但却没有人认为这是真的。如果主裁判能够约束球员的行为,内马尔的受伤就不可能发生。”赛后,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强烈抨击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西班牙人贝拉斯科。

  的确,主裁判过于宽松的判罚和极低的出牌频率,直接导致了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肉搏战。90分钟下来,两队总共犯规54次,平均1.67分钟,便会有一次犯规产生,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犯规次数最多的比赛。宽松的判罚直接导致了球场上双方球员的动作越来越大、越来越有攻击性,最后就是内马尔倒霉地遭到了重创。

  其实,主裁判贝拉斯科原本以吹罚尺度严、出牌毫不手软著称,在世界杯前执法过的15场比赛中,他掏出了5张红牌。不过本届世界杯上,贝拉斯科突然变成了“软哨”,他此前分别执法了英格兰乌拉圭波黑伊朗的比赛,表现相当谨慎。

  济科:

  应像惩罚苏亚雷斯一样惩罚祖尼加

  “在世界杯之前,我明显觉得内马尔能成为那种决定比赛的人,因为这些年他是进步速度最快的选手之一。他对世界杯有一个非常好的计划和视野,他把他在欧洲俱乐部第一个赛季学习和观察到的东西,运用了进去,这就给我很大的希望,感觉他能踢出一届伟大的世界杯。”济科说。

  “但来自祖尼加偷偷摸摸的犯规改变了一切。我不想指责哥伦比亚人是故意把内马尔踢出世界杯,或者故意造成他严重伤害。但他断球时膝盖抬那么高,意图就是从后面重击内马尔,而这个就发生在裁判眼皮底下。让我感到出离愤怒的是,他竟然毫无反应。我相信国际足联会采取严厉措施来惩罚祖尼加,就像惩罚苏亚雷斯一样,这种所谓的抢断在比赛中就不该有生存空间。”

  拉姆:很遗憾不能对阵完整巴西队

  “首先,两名优秀的球员缺阵是非常遗憾的,我宁愿面对一支完整的巴西队。对于内马尔的受伤我特别难过,因伤错过世界杯半决赛对他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世界杯上,所有人都希望与最好的对手交手,巴西队少了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对我们来说也是个遗憾,不过我认为巴西队依然有足够的球员去顶替他们,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拉姆说。 (金子眼)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61083.shtml report 3444 腰椎骨裂的内马尔已搭乘直升机从巴西队的训练基地返家2014年巴西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新闻已经爆出:东道主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在球队和哥伦比亚队的1/4决赛中严重受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