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经闪耀世界杯的超新星 贝利惊艳皇帝统治足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岳川) 巴西与哥伦比亚的世界杯八分之一无疑是巴西世界杯1/4决赛最激情四射的一役,但对于两支球队的两位超级新星来说,则可谓是噩梦。巴西队虽然涉险晋级,但内马尔因伤提前告别世界杯;而罗德里格斯尽管攻入一球继续领跑射手榜,可哥伦比亚输掉比赛,无缘晋级。

  虽然两位青年才俊都已经告别了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但他们都已经在世界杯舞台上为自己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未来的世界杯上,他们还能有大放异彩的机会。在世界杯这一足球的巅峰舞台上,曾经诞生过无数个天才少年,下面让我们盘点一下世界杯上的十位超级新星。

  10、欧文 1998年法国世界杯

  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18岁的欧文横空出世。与阿根廷的比赛进行到16分钟,欧文在接到队友的挑传后带球加速奔袭,他先是利用速度甩开了一名防守队员,接着又通过突然变向晃过了呆若木鸡的阿亚拉,面对门将轻松打远角得分,这个进球昭示了一个超级新星的诞生。三年后,欧文率领利物浦完成五冠王的壮举,他自己也获得欧洲金球奖,正式蜕变巨星。

  9、里贝里 2006年德国世界杯

  2006年世界杯之前,已经年满23岁的里贝里还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但是时任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慧眼识才,将名不见经传的“刀疤脸”带到了德国并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喜从天降获得首发位置的里贝里用出色的表现回馈了主帅的青睐,迅速成为了齐达内的左膀右臂。在八分之一决赛与西班牙的比赛中,里贝里打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赛后他也被外界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如今,里贝里早已荣誉等身,从超级新星成长为巨星。

  8、穆勒 2010年南非世界杯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托马斯·穆勒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配得上“穆勒”这个伟大的姓氏。年仅20岁的他在7场比赛中贡献了5个进球外加3次助攻,并带领德国队闯入四强,自己也当仁不让的拿下金靴奖。本届世界杯上,穆勒又已有四球进账,他在未来完全有机会打破大罗和克洛泽共同保持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如今,还不到25岁的穆勒已经获得了俱乐部层面所有能够获得的荣誉,大力神杯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追求。

  7、内斯肯斯 1974年西德世界杯

  七十年代是荷兰足球的第一个巅峰期,他们连续两届世界杯杀入决赛,虽然最终都铩羽而归,但全攻全守和无冕之王已经响彻世界。是四个人带领着橙衣军团铸就了那段传奇,克鲁伊夫、米歇尔斯、伦森布伦克以及约翰·内斯肯斯。1974年的世界杯无疑是属于贝肯鲍尔与克鲁伊夫的,但我们也不会忘记同样是在那届大赛中横空出世的内斯肯斯,是这位22岁的超级新星承担起了为荷兰摧城拔寨的重任,他七场比赛攻入五球,并且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有斩获。可以说,是内斯肯斯同足球教父一起把橙衣军团送入决赛,而这也是他巨星之路的开始。

  6、利特巴尔斯基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在人高马大、身体素质突出的德国队阵中,利特巴尔斯基绝对是一个“另类”。他身材矮小,但脚下速率极快,堪称八十年代的边路盘球大师。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首次登上这个巅峰舞台的利特巴尔斯基就让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年仅22岁的他撑起了德意志战车的边路,并在与法国队的半决赛中打入关键进球,正式宣告了一位超级新星的降临。8年后,利特巴尔斯基以主力的身份随联邦德国捧得大力神杯,这位巨星终于功德圆满。在世界杯的历史助攻榜上,利特巴尔斯基以7次位列第二,仅次于“球王”马拉多纳。

  5、肯佩斯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

  在一届世界杯之中就完成从超级新星到传奇巨星的蜕变,也许看上去这像是天方夜谭,但是1978年的肯佩斯做到了,年仅24岁的他带领阿根廷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在足球的最高殿堂中第一次留下了潘帕斯雄鹰的印记。其实1978年并不是肯佩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1974年就曾随队出征西德,但由于阿根廷整体的糟糕表现,肯佩斯并没有得到多少表现的机会。终于在四年后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这位超级新星爆发了,他个人打进五球,将金球奖、金靴奖和大力神杯一同收入囊中。在球王马拉多纳的自传中,他将肯佩斯誉为将阿根廷足球写入世界版图的人。

  4、罗纳尔多 1998年法国世界杯

  1994年,年仅17岁的罗纳尔多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为巴西夺得了第四个世界冠军,那是世界杯之于他最初的记忆。罗纳尔多真正的世界杯之旅始于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21岁的他在万众期待中接过了桑巴军团的大旗。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讲,四个进球、带领球队杀入世界杯决赛的成绩已经足够耀眼,但对于罗纳尔多而言这似乎并不够,在那年决赛中的低迷表现让这位超级新星一直饱受非议,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当时人们对他抱有多么大的期待。四年后的韩日世界杯上,罗纳尔多用八粒进球护送巴西拿到第五冠,一代巨星终于功成名就。

  3、马拉多纳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阿根廷没有摆脱自1962年之后世界杯冠军无一卫冕的魔咒,梅诺蒂的球队过度依赖四年前的冠军班底,肯佩斯等球星发挥不佳导致整支球队没有生气。他们唯一的亮点来自马拉多纳,这个在当时已经被指将来必成巨星的超级新星。虽然在与巴西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中负气的马拉多纳因故意蹬踏被红牌罚下,但这并不能掩盖他带给世界的震撼。那时22岁的马拉多纳技术已经成型,在场上给予对手的威胁极大。意大利后卫詹蒂莱半场对马拉多纳的犯规数就多达11次,足见对手对其的重视程度。虽然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并不顺利,但这无法阻止马拉多纳在1986年登基,成就一代阿根廷“球王”。

  2、贝利 1958年瑞典世界杯

  在那届世界杯中,年仅17岁的贝利刚开始并不是巴西队的主力。但是进入淘汰赛后,这位超级新星突然成为了球队最锋利的武器。四分之一决赛贝利绝杀威尔士;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送浪漫的法国人回家;决赛独中两元帮助巴西击溃东道主首次捧得雷米特杯。别忘了,完成这些壮举的人其实还是个孩子,他伏在队友迪迪的肩膀上动情哭泣的镜头已经成为永恒。也许加林查才是那届世界杯中巴西队的最大功臣,但所有人都相信贝利的前途不可限量。1970年,贝利率领巴西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并永久保留雷米特杯,成为当之无愧的巴西“球王”。2004年,贝利被FIFA评为百年最佳球员。

  1、贝肯鲍尔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足球皇帝”与世界杯的初次接触是在1966年的英格兰,年仅21岁的他大放异彩,已经展现出了无可比拟的球技与领袖气质。贝肯鲍尔在英格兰世界杯中攻入四粒进球,开创了著名的“自由人”战术,荣膺最佳新人的同时还带领西德杀入决赛,只是最后在加时赛中败给了赫斯特的“幽灵进球”。即便没有收获冠军,但贝肯鲍尔的世界杯首秀已经足够精彩,没有人怀疑终有一天这个德国足球的宠儿会完成加冕。从此踏上巨星之路的贝肯鲍尔最终实现了集体以及个人荣誉的全满贯,之后作为教练也没有放过任何荣誉,是历史上唯一一位作为队长和主教练都捧起过大力神杯的传奇。2004年,贝肯鲍尔与贝利一起被FIFA评为百年最佳球员。也许20世纪有两位“球王”,但只有一个“足球皇帝”。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7/6356046.shtml report 3344 中新网7月7日电(岳川)巴西与哥伦比亚的世界杯八分之一无疑是巴西世界杯1/4决赛最激情四射的一役,但对于两支球队的两位超级新星来说,则可谓是噩梦。巴西队虽然涉险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曾经闪耀世界杯的超新星:贝利惊艳 皇帝统治足球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