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作家祁智:范加尔好像疯了 结局却在他意料之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祁智(作家、出版人)

  范加尔如指的目光,把克鲁尔从替补席招到场边,然后让他上场。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的时间,指向120分31秒——加时赛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

  范加尔握有3个替补名额。即使场上队员筋疲力尽、人仰马翻,他守财奴似的只肯用掉2个,剩下的1个一直不用。眼看没有时间了,谜底终于揭晓:他要在最后时刻,用23名球员排序最后的23号克鲁尔,换1号西勒森。

  这是一个巨大的冒险:荷兰队正选门将西勒森,120分钟内高度戒备,并在最后一刻,成功封堵乌雷西亚的绝杀,正站在状态的巅峰。而顶替他的克鲁尔,似乎还没有活动开。

  范加尔好像疯了。

  荷兰队会疯吗?西勒森没有拂袖而去,他和克鲁尔互相击掌;罗本们没有围攻范加尔,仿佛克鲁尔是如约而来。历史上的荷兰队,以全攻全守闻名于世,也因内讧和分裂臭名昭著。但荷兰队在120分31秒时,平静如初。

  世界为之一振:这支橙衣军团,今非昔比!

  所有迹象表明,这一切是荷兰队计划中的。

  范加尔,一切尽在掌握。初来乍到的克鲁尔,在球场边紧张得浑身发抖。他视而不见。他不要克鲁尔的身子,他看中的是来自纽卡斯尔联队的克鲁尔的手——为了克鲁尔的手,他特地留了一手。

  范加尔的对手平托,也有一手。一支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先杀出死亡之组,再杀出八分之一决赛,又杀进四分之一决赛,不可能没有一手。这个敦厚的哥伦比亚人,拥有奇特的哥斯达黎加人纳瓦斯。守门员纳瓦斯,仿佛掌握了独门暗器,使得这支不被看好的队伍,失球最少,一路高歌。

  平托和范加尔一样,有着自己的既定方针。93分钟,纳瓦斯受伤接受治疗,似乎难以为继。平托却在97分钟,把最后一个名额,用在替换中场上。这是一个巨大的冒险:纳瓦斯如果退出战斗,哥斯达黎加队场上将没有守门员,而接下来的,极有可能是互发点球。111分钟,纳瓦斯再次倒地。所有的人为他担心,平托却胸有成竹:纳瓦斯全身废了也无妨,只要那双手安好就足够。

  手,布冯的手,奥乔亚的手,诺伊尔的手……然后是纳瓦斯的手。纳瓦斯面对犀利的罗本、范佩西,至少封死了7次绝杀,和西勒森一起,把战斗拖到点球大战。

  平托,如愿以偿。

  范加尔,意料之中。

  1——23,上!现在应该是克鲁尔的手。

  蛰伏的克鲁尔,高调上场。来吧,哥斯达黎加队,你有乱箭穿心,我有柔指千缠;你巨石压顶,我四两拨千斤。克鲁尔像饿极了的猎鹰,5次准确地嗅出猎物出现的方向,并在稍纵即逝的刹那,2次成功捕获猎物。

  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进入克鲁尔时间。他用双手,把荷兰队推进了半决赛。

  事实证明,范加尔不是失去理智的疯,而是神来之笔的风:他让一个少年的世界杯梦想,如同青春作伴的风车,在克鲁尔指尖意气风发。

  指尖上的足球——谁都明白,大力神杯,是手举起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64036.shtml report 2040 祁智(作家、出版人)范加尔如指的目光,把克鲁尔从替补席招到场边,然后让他上场。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的时间,指向120分31秒——加时赛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范加尔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