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使”折翼阿根廷人神伤 梅西将失去最好帮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24年之后再次晋级世界杯4强,这份喜悦让阿根廷上下欣喜若狂。不过迪马利亚的受伤,却让阿根廷人在短暂的喜悦过后,开始为阿根廷队的前景感到担心了。

  迪马利亚昨天是在一次射门后受伤的,当时梅西在中线附近送出直塞球,迪马利亚快速切入对方禁区附近,得球后试图闪开角度大力轰门,不过他的射门被后卫封堵,他也因为用力过猛而伤到了右腿。迪马利亚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后曾想坚持比赛,但几分钟后还是因伤退赛了。赛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大家不用担心,迪马利亚的伤并不严重。不过昨天赛后的检查结果却是个噩耗,阿根廷《奥莱报》、西班牙《马卡报》等多家媒体披露迪马利亚的伤势比想象中严重,他右腿的肌肉撕裂,剩下两场世界杯比赛注定无法出场。

  坏消息:梅西失去最好帮手

  迪马利亚的作用对于这支阿根廷来说仅次于梅西,在阿奎罗受伤之后,迪马利亚的作用更为突出。16强对阵瑞士一战,正是迪马利亚帮助球队在加时赛一锤定音击败了对手。

  迪马利亚在那场比赛打出了本次世界杯的代表作,他一共完成了12次射门,几乎与其他队友的射门总和持平。此外,他还一共有125次触球,居全场之首。要知道,当时的伊瓜因和顶替阿奎罗首发的拉维奇都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并没有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而梅西又多在中场“散步”,迪马利亚成为了阿根廷前场攻击线的最主要“动力”。

  那场比赛注定成为迪马利亚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比赛第118分钟,梅西拿球吸引多名防守队员后从容分球,右路插上的迪马利亚不停球,直接地滚球推射远角命中。赛后,有舆论将梅西和迪马利亚比作当年的“球王”马拉多纳和“风之子”卡尼吉亚,因为迪马利亚的进球与24年前世界杯上阿根廷的一次绝妙配合极其相似,当时球场上进行“连线”的正是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

  好消息:伊瓜因已挺身而出

  在失去了阿奎罗之后,阿根廷队如今又失去了迪马利亚,恐怕主帅萨维利亚要为“遗弃”特维斯而感到后悔了。不过世界杯赛场上可没有“后悔药”买,萨维利亚只能寄希望于手上现有的球员能够众志成城渡过难关,而状态终于回勇的伊瓜因无疑要担负更多的球队责任。

  阿奎罗受伤之前的状态并不好,因此在拉维奇补了他的缺后,阿根廷的攻击线几乎没受影响。失去迪马利亚则不同了,阿根廷阵中现在还找不出他的替代品,萨维利亚最后可能被迫为球队配上一个三后腰的阵型。而拉维奇、梅西和伊瓜因无疑就要更多地分担迪马利亚在比赛中的传切作用。拉维奇本身的状态也不好,阿根廷不能指望他为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梅西嘛,他老人家要“免死金牌”,也不能指望他会完成很多无球跑动。最终,迪马利亚的那些苦差事只能落在伊瓜因身上。

  昨天与比利时一战之前,伊瓜因在本届世界杯上还颗粒无收,遭遇了长达528分钟的进球荒。昨天,伊瓜因终于打破进球荒。伊瓜因不仅打入一球,而且在比赛中还击中了一次横梁,赛后他也因此当选了本场的最佳球员。梅西连续4场世界杯比赛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在迪马利亚因伤下场后,伊瓜因除了在最前线等待破门机会外,他还经常回撤接应球。从赛后的数据来看,他昨天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3%,他的努力和状态有目共睹。四强对阵荷兰队,伊瓜因是阿根廷能否更上一层楼的关键人物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73813.shtml report 2381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爱军)24年之后再次晋级世界杯4强,这份喜悦让阿根廷上下欣喜若狂。不过迪马利亚的受伤,却让阿根廷人在短暂的喜悦过后,开始为阿根廷队的前景感到担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