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用兵奇才 范加尔压哨换门将可比威尔莫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虽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两场1/4决赛在法定时间内只打进了一个球,但绝不意味着比赛乏善可陈。120分钟的比赛成就了哥斯达黎加队的门神纳瓦斯,点球决战则成就了荷兰队的替补门将克鲁尔,荷兰大帅范加尔的用兵如神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 本报记者 白志标

  范加尔:疯狂老头

  应该说,有着非常成功执教履历的范加尔接管荷兰队后,球队的保守打法并没有得到改变,范加尔也因此遭到许多怀念荷兰队华丽打法的球迷的不满。但没有人料到,在1/4决赛这种高强度的淘汰赛中,荷兰老头竟然玩了一次疯狂。

  在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之战进行到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范加尔用替补门将克鲁尔换下主力门将西勒森,目的只有一个:扑点球。这样的举动实在太疯狂,克鲁尔过去并不被范加尔待见,这次却突然被委以重任。但范加尔的这次换人却塑造了一个扑点球之神,5次面对哥斯达黎加队的罚球,克鲁尔扑出两球,范加尔又一次赌赢了。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惊呼荷兰队这一战创造了历史:“范加尔是个疯子,也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其实,范加尔神奇的用兵和换人从这届世界杯开赛起就一直为人称道。小组赛两场比赛分别换上德帕伊和费尔立收奇效,1/8决赛最后时刻换上亨特拉尔立建奇功。凭借这些神奇的换人,范加尔极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教练。

  萨维利亚:一招制敌

  要说本届世界杯上强队的教练们谁最被诟病,恐怕非阿根廷队的萨维利亚莫属。这位曾被誉为“美洲穆里尼奥”的战术大师在本届世界杯上一直与各种质疑同行,其中最集中的质疑是他的球队战术单一,只是围绕梅西。但是,与比利时队一战粉碎了对萨维利亚没有战术的质疑,首发一下换掉3人的萨维利亚以柔克刚,最终以1比0制服了强悍的欧洲红魔。

  进入8强,谁也没想到萨维利亚敢如此果敢地换人,德米凯利斯、巴桑塔和比格利亚取代了费尔南德斯、罗霍和加戈,一下换掉3人,这种举动实在疯狂。但正是这些新上场的球员表现出了很高的防守水准,阿根廷队踢出了本届世界杯上本队迄今最好的一场比赛,也在24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4强。用央视评论员张路的话说,萨维利亚选择了正确的策略,那就是把比赛节奏拖慢,不与对手拼体力和身体,“充分发挥地面控制球能力强的优势,让对手在拼抢中消耗,以技术优势和意识优势克制住对手,以柔克刚,以小打大。”

  这场胜利也粉碎了阿根廷队防守体系问题多的说法,别看队中后防线上没有名将,但不丢球就是硬道理,到目前为止阿根廷队只丢了3球,两场淘汰赛均零封对手,谁还敢说萨维利亚没有战术、不懂防守呢?

  威尔莫茨:换人专家

  与阿根廷队的生死战,比利时队表现出了能力,尤其是最后时刻频频冲击对手球门,可惜运气不佳最终未能破门扳平比分。对于这场比赛,尽管有不少人认为主教练威尔莫茨在球员安排上存在失误,但比赛过程中特别是落后时的换人,还是充分显示出他作为本届世界杯上最神奇换人教练的本色。卢卡库和梅尔滕斯替换上场后,球队利用身高体壮的优势多次冲击阿根廷队大门,如果比赛时间是120分钟的话,谁也不敢说阿根廷队就能守住。

  无疑,威尔莫茨在换人方面体现出的能力是一大亮点。在之前的4场比赛中,威尔莫茨都通过换人炮制了进球,并且收获了胜利。小组赛首战阿尔及利亚队,替补登场的费莱尼与梅尔滕斯各下一城,帮助比利时队以2比1完成逆转;次战俄罗斯队,小将奥里吉替补登场后建功,比利时队1比0胜出;第3战对韩国队,又是奥里吉替补上阵后助攻维尔通亨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1/8决赛面对美国队,威尔莫茨在加时赛中换上“小魔兽”卢卡库,结果卢卡库一射一传,让比利时队最终以2比1获胜。连续4场比赛都通过换人取得进球和胜利,威尔莫茨的换人制胜术可以说是无人能比。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78794.shtml report 2582 虽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两场1/4决赛在法定时间内只打进了一个球,但绝不意味着比赛乏善可陈。120分钟的比赛成就了哥斯达黎加队的门神纳瓦斯,点球决战则成就了荷兰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