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四强各队“奇葩” 穆二娃穆勒队宠马塞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北京时间9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将打响,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将捉对厮杀,竞逐最后前往马拉卡纳球场的门票。进入四强的球队除了实力强劲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有一个活宝类的“奇葩”。正是因为他们,世界杯才如此精彩。

  德国:托马斯-穆勒

  世界杯,有人负责帅,就有人负责二。托马斯-穆勒,南非世界杯金靴得主,贡献了巴西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媒体称赞他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射手。这样一位战绩骄人的球员同时也被球迷称为“二娃”,在本届世界杯1/8淘汰赛上的“跪倒”更是被津津乐道。

  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43分钟,德国队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在经过长时间商量后,施魏因斯泰格假跑,穆勒起身做出射门的动作。然而就在加速助跑途中,穆勒双腿一软跪在地上,又马上跑开。

  不过阿尔及利亚球员并没有被这个拙劣的演出所迷惑,人墙中的所有球员都纹丝未动,随后克洛斯打高球被阿尔及利亚球员头球解围,这一任意球配合未能形成任何威胁,只是让全场几万观众哄堂大笑了一把。

  巴神走了之后,世界杯的“二货青年团”又少了一个重要成员。还好,明星团员“二娃”昨天用那销魂的一跪告诉大家,他是托马斯-穆勒,不是托马斯全旋,文能逗比仿巴神、武能倒地灭佩佩的他会代替巴神继续给大家带来欢乐。

  有记者问他,穿上绣着三颗星的德国队球衣是否感觉到了历史的厚重感时,穆勒的回答却是:“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因为我很强壮。”然后亮出肱二头肌,自己仰天大笑起来。

  连穆勒自己都说自己搞笑,并且和任何人都能聊得起来,他说:“包括我自己在内,也从没见过像我这么搞笑的球员。”

  此外,穆勒还是个大吃货。拜仁球迷中流传着两张有趣的图片。第一张,一场欧冠比赛里,穆勒担任替补,天气很冷,场边其他队友都盖着毛毯专心看着场内,穆勒却在啃着零食,毯子上还放着一瓶饮料。第二张,穆勒与施魏因斯泰格坐在一起,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终于说完,他往嘴里塞了一根薯条……

  德国与巴西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小猪“丹特如果出场对于比赛的影响”。施魏因斯泰格表示:“我们很清楚他的优势和不足,可问题在于丹特也很清楚我们。当然穆勒是个例外,谁也不知道这家伙能做出什么,丹特也不例外。”

阿根廷:萨维利亚
阿根廷:萨维利亚


  球员表现出色,主帅在场外也是不断“犯二”,阿根廷老帅萨维利亚就是这样一朵“奇葩”。

  世界杯八强赛,阿根廷交战比利时,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竟然“晕了”。比赛第55分钟,伊瓜因上演了自己的超级表现,阿根廷后场断球后,佩雷斯发起反击,伊瓜因得球后一路狂奔,穿裆过掉孔帕尼之后,突入禁区劲射,库尔图瓦扑救不及,可惜伊瓜因的这脚劲射击中横梁弹出。

  目睹球队错失良机,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也是大失所望,闭上眼,整个人往后倾倒,看上去十分失望。殊不知萨维利亚往后倾倒的幅度太大了,整个人差点直接倒地,他本人也是踉踉跄跄,一直往后退,好在被身后的助理教练扶住。

  萨维利亚如此搞笑的瞬间,自然逃不过网友的掌心,一时间萨维利亚被玩坏,各种恶搞萨维利亚的图片层出不穷。有的网友P成被齐达内铁头撞倒在地,有的网友P成多米诺骨牌,还有网友P成跟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姿势一样的。最绝的是,有网友P上了苏亚雷斯的头像,意思是老帅被苏牙吓倒了。

  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淘汰赛过程都是惊心动魄,难怪有网友感叹:都说年轻玩的就是心跳,萨维利亚年过半百还在玩心跳,完全是逼着球迷们每天上天台看球。一把年纪了,能别玩心跳了么?

  巴西:马塞洛

  巴西队左后卫马塞洛绝对是个卖萌天王,他卖萌的水平在皇马其实就已深入人心。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上的乌龙球,更是将“萌主”马塞洛捧红。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第11分钟,左后卫马塞洛尴尬地成为了巴西队史上首位打入乌龙球的球员,同时也将自己写入了世界杯的历史—揭幕战史上首粒乌龙球制造者。

  马塞洛在皇马最经典的卖萌时刻是与C罗创造的。比赛进行中,替补席上的马塞洛拧了半天瓶盖发现拧不开,一旁的C罗实在看不下去了,伸手拿过瓶子,帮“萌主”打开了瓶盖,然后留下了一个鄙夷的眼神。一旁的马塞洛,则乐呵呵的喝着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马塞洛在社交网络上最喜欢上传的生活照片,就是儿子恩佐的萌照。父子俩人也说不清谁是谁的玩伴,俩人要么在一起“亲嘴”,要么玩表情秀,当然家里也没那么多讲究,恩佐时不时还和拉布拉多犬在一个卖个萌,令人忍俊不已。

  具备呆萌潜质的马塞洛被皇马球迷亲切的称为“队宠”,不过“萌萌”的马塞洛并不是靠卖萌混下去的,他在足球场上的表现,得到了巴西传奇后卫卡洛斯赞赏,卡洛斯称马塞洛是当今第一左后卫。

  得到肯定的皇马“队宠”正在向巴西国家队“队宠”努力,如果巴西队继续前景,这朵“奇葩”肯定还会带来更多惊喜。

  荷兰:罗本

  说罗本“奇葩”,其实主要是因为他多次因为“假摔”引发的争议,以及在回应这些争议时他的态度。此外,罗本在赛场上经常遭遇尴尬。

  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半决赛后,面对假摔的提问,荷兰“小飞侠”终于发飙了,他愤怒地爆粗口,回应外界对他的假摔指责。比赛中,罗本显得非常卖力,而在120分钟之内他也被对手多次犯规放倒,还有一次遭到对手关门之后被放倒,打了好几个滚滚到了对手禁区里。

  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罗本谈到了自己的“假摔”风波。在与墨西哥的1/8决赛补时最后时刻,正是凭借他的疑似假摔,荷兰队获得一个制胜点球。赛后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怒斥他为“骗子”。赛后罗本承认自己曾经试图想依靠假摔骗点球,但终场的那个点球确实是对手犯规在先。

  不过罗本表示,他已经懒得回应外界的批评。 “这几天有好多关于我假摔的议论,我真的懒得搭理那些狗屎!”罗本说,“我浑身上下到处都挨对手踢,但幸运的是我还健康!”

  上赛季德甲赛场,罗本也遭遇了奇葩一幕。开场仅110秒,拜仁发动进攻,格策在中场传球,罗本前场飞奔在不伦瑞克禁区内左脚尖轻松卸下皮球,随即在门前10米处凌空射门击中门柱,他本人再接着头球把皮球踢进球门。

  进球后的罗本跑向角球区疯狂庆祝,荷兰人想来一个滑跪的动作但不想安联球场的草皮有点不配合,因为时逢德国冬季,气温偏低,球场不能洒入太多水,草皮有点硬,这可坑苦了罗本。滑跪之后,罗本的球裤划出两个大洞,小飞侠无奈的摊摊手,笑着往回跑。

  此外,罗本的长相是外界评论最多的,有才的中国球迷称他是“10岁的绰号20岁的速度30岁的年纪40岁的长相50岁的发型”。不过,抛开这些,领袖罗本将带领“无冕之王”荷兰冲击梦寐以求的世界杯冠军,他,仍是橙衣军团最关键的一环。(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8/6360269.shtml report 3573 中新网7月8日电 北京时间9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将打响,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将捉对厮杀,竞逐最后前往马拉卡纳球场的门票。进入四强的球队除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四强各队“奇葩”:二娃穆勒 队宠马塞洛(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