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巴德90分钟难分强弱 丹特是优势也是弱势

来源:新京报

  □苏东(国际足球专家)

  巴西世界杯渐进尾声,并无人们意料之外的冷门黑马,但要看现在的四强球队也许会发现,大牌球星也不多,这也从另一面证实了现代足球的发展,越来越多依靠的不是个人,而是整体性的战斗力。

  巴西将在贝洛奥里藏特迎战德国,也许在1/4决赛之前知道两支球队遭遇,人们会认为双方实力相当,难以辨别孰强孰弱。但在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相继缺席之后,球迷心中的天平逐渐倾向德国。毕竟,德国无太多伤员。再有,他们的战斗力在8强战中显现得极为强大。

  席尔瓦缺席对于巴西是一个噩耗,后防的定海神针累计黄牌无法出战,即使丹特有着足够经验弥补缺失,但必须看到丹特转身速度以及和大卫·路易斯的默契,还没有在本次大赛中经受任何考验。

  也许丹特惟有的优势就是对于德国攻击群的了解,这种优势也是劣势。穆勒等人更知道丹特的弱点。斯科拉里深知本场比赛巴西后卫绝不能太肆无忌惮地向前压,一旦无法控制节奏,后防会立刻成为“筛子”。如果说前几场巴西都想在90分钟内解决比赛,那么与德国的这场半决赛也许更想如何把比赛拖进加时和点球决战。

  德国并无人员上的缺憾,拉姆回归后卫更让“下盘”稳定,后腰方面的担忧在经过5场比赛后逐渐找到默契和节奏。锋线也许是个问题,到底应该让克洛泽继续先发,还是使用穆勒或者格策都是勒夫需要考量的。中轴线是他们的优势,但需要边翼有更快的突破能力。如果说德国的短板,应该就是他们在对方30米区域无法提速或者无法迅速找到对手破绽。有时过多的传球和局部配合,反而让他们在最有可能的得分机会出现时,显得裹足不前。在对方席尔瓦等人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必须提速并在两翼做文章。

  个人认为,席尔瓦的缺席比内马尔伤停损失更大,中前场斯科拉里很可能会使用威廉或者伯纳德,用胡尔克冲击对手防线;丹特也许会顶替席尔瓦,但后场球员不能贸然前冲。德国首发惟有的悬念就是谁担任突前中锋,抑或无锋。虽说巴西“头腚两难全”,但勒夫如果过多强调进攻,也许会吃亏。这场比赛看似有实力差距,我觉得90分钟内难分强弱,0比0或1比1。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15400.shtml report 1641 □苏东(国际足球专家)巴西世界杯渐进尾声,并无人们意料之外的冷门黑马,但要看现在的四强球队也许会发现,大牌球星也不多,这也从另一面证实了现代足球的发展,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