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门将的世界杯 德国凭诺伊尔有望进决赛

来源:新京报

  ●韩大白话

  □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这是一届门将大爆发的世界杯,一届门将更新换代的世界杯,更是一届门将为自己正名的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老一代门将如布冯、卡西都在离我们远去。33岁的卡西利亚斯确实状态不佳,这主要怪主教练安切洛蒂和皇马内部的派系斗争,让这名正值当打之年却又即将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门将上不了场,状态全无,头两场比赛丟了7个球已经注定了西班牙失败的结局。也许,有人说西班牙队整体状态不行,但是圣卡西的不复当年才是关键所在。2010年世界杯,圣卡西7场比赛中只丢了一个球,让连续六场1比0获胜的西班牙昂首捧杯,一天一地的表现可见门将的状态对于西班牙来说是有着多么大的区别。另外一个廉颇老矣的门将是布冯,36岁的他在门将这个位置上的状态虽然下滑没有卡西那么快,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则是非常明显,尤其在和乌拉圭的比赛最后阶段的判断和注意力下滑,虽然那个角球的责任不在于他,但是连续两场在对方进攻不多的情况下丢掉关键性的进球,这对于曾经善于扑关键球,善于打关键比赛的布冯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和布冯对决的纳瓦斯则成为了哥斯达黎加制胜的法宝,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中涌现的众多年轻的、一鸣惊人的门将之一。整个世界杯期间纳瓦斯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只丢了两个球,这名用网球训练扑救的门将,不仅出手敏捷,场上的判断和注意力也可以说是整个世界杯中最好的门将。

  本届世界杯,凭借门将获胜的纸面上的弱旅很多,墨西哥的奥乔亚的门线救险,美国霍华德历史扑救最多的记录,可见门将对于进攻或者整体偏弱的球队的战术和结果的帮助和变化是多么的重要。

  四强中,最强的门将肯定是德国队的诺伊尔,这位拜仁主力门将,不仅门前技术出色,并且他站位离球门较远,这决定了他能更快捷方便地发动进攻。本届比赛,诺伊尔数次准确的长传,手抛球都给球队的反击速度、反击质量带来了不小的帮助。半决赛德国与东道主巴西遭遇,平心而论,在门将这个位置上塞萨尔远不及诺伊尔,德国队将凭借这个位置上的优势获得更多挺进决赛机会。

  如果闯进决赛,德国队将面对攻强门弱的荷兰或者阿根廷,如果是荷兰,德国赢面很大,如果是阿根廷,1986年的重演,矛盾之争,诺伊尔的真正考验和决战也许才会摆在他的面前。

  很多人都说,足球比赛得中场者得天下,而我要说,门将的强弱至关重要,很多时候,他们才是让球队保持不败的最重要保障。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15741.shtml report 2232 ●韩大白话□韩乔生(央视主持人)这是一届门将大爆发的世界杯,一届门将更新换代的世界杯,更是一届门将为自己正名的世界杯。本届世界杯,老一代门将如布冯、卡西都在离我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