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攻略:门将攻心乃上策 罚球助跑距离有讲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巴罗萨
第1页 :守点球攻略

  点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最残酷的惩罚。在本方禁区里一时没有控制好防守动作侵犯了进攻球员时,或者在常规比赛时间内浪费了大把打入致胜球的机会时,这种最残酷的惩罚就会突然降临。也许你和你的球队正在稳步走向冠军,但一场关键比赛中,点球的出现将会瞬间逆转大好形势。所以,作为一个守门员,成功扑住对手的点球,就是帮助球队获胜并使你自己成为英雄的最好方式。那么,扑点球的要诀是什么呢?

  首先,成功扑住点球的守门员都会尽力干扰对方罚球球员。这就像两个面对面决斗的人,你要想方设法让对手没有冷静思考的时间,所以在对方罚点球前,有必要做一些干扰性的动作,比如尽量张开你的手臂,或者不停跳来跳去,这样不仅会干扰罚球者的心神,还会使球门看起来变小。一些心理素质不那么过硬的对手就会受到你的影响而罚失点球,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中,葡萄牙门将里卡多脱掉手套,赤手上阵,就震撼到了对方前锋瓦塞尔,结果后者果然罚丢点球。

  下一步就是决定防守方向了,也就是要扑向哪一方来阻止对方射进点球。通常情况下,一个习惯使用右脚的射手,往往会把球射向球门的左侧,也就是守门员的右侧,然而这也不是绝对的,有时罚点球的球员会用假动作来迷惑门将。如何不上当受骗,正确判断来球方向呢?秘诀就是注意观察对方的支撑脚距离球的位置,如果对方支撑脚距离球较远,并且身体摆动幅度较大时,那么他很有可能做出假动作。仍以右脚选手为例,在上述情况下他多半要射门将的的右侧,而不是通常他习惯射的左侧,如果这名右脚罚球者射门时支撑脚距离球较近,并且动作很坚决,那么他十有八九还是打守门员的右侧。

  守门员还必须谨记的一点就是,扑点球时要让自己的头脑处于绝对冷静的状态,不要受对方球员的影响,也不要理会裁判除了判罚以外的动作和言语,全神贯注于对方的罚球手,仿佛世界只剩你们两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39987.shtml report 2515 守点球攻略点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最残酷的惩罚。在本方禁区里一时没有控制好防守动作侵犯了进攻球员时,或者在常规比赛时间内浪费了大把打入致胜球的机会时,这种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