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轶事:拉姆幼时踢中场 从不旷课想做面包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七七

  目前德国队已经闯进了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他们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迎战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队。目前这支德国队中聚集了全德国最为出色的一批球员们,而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是谁经常被人谈论,是谁在训练中非常害怕他的队友,又是谁是作为滑雪运动员开始的职业生涯?恐怕这些都是很多人非常感兴趣的话题,近日《踢球者》杂志专访了目前这支德国队很多球员的启蒙教练,他们为我们揭秘了这些球员青少年时期所不为人知的一些故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他们身上曾发生过哪些有趣的故事吧!

  菲利普-拉姆

  教练:卡尔-凯斯勒

  凯斯勒正在兴奋的庆祝他的生日,桌子上摆满了家人精心制作的炸肉排、啤酒等美食来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拉姆曾经两次到凯斯勒家庆祝他的生日,不过此时他却并不在这里。凯斯勒家的墙上挂了一幅拉姆的照片,那是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德国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拉姆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的照片,那时德国队那个夏天童话的开始。

  现在,又是一届世界杯,斯凯勒坐在慕尼黑街头的小酒吧里,品尝着啤酒,看着拉姆的照片微笑,“菲利普总是德国队在比赛中最让人放心的那个人,少年时期拉姆就明白在球场上怎样做是正确的,他总能第一时间在球场上领会教练的战术意图。”现年48岁的斯凯勒是拉姆曾经的启蒙教练之一,拉姆在拜仁U12效力的时候,曾经在斯凯勒门下训练。斯凯勒回忆说:“那时在队中我就让拉姆踢得是中场,就像现在他在瓜迪奥拉手下一样。”

  那时拉姆的家住在慕尼黑郊区的一个高速公路旁,距离训练场也不远,拉姆和他的妹妹就是在这里长大的。斯凯勒表示:“虽然当时球场的训练条件很差,但是拉姆还是一有机会就抱着足球来场上训练。不过在学校很听话的拉姆并不会旷课,因此他只有每周二和每周四的上午才会来上训练课。虽然如此,出生在足球世家的拉姆从小也就显露出了足球天赋,他比队内其他球员都要优秀,瘦小的拉姆比在球场上比那些身材更高的球员还要勇敢。”

  不过斯凯勒还透露,拉姆一开始的梦想并不是成为一名球员,而是想当一名面包烘培师,后来则想做一名银行家,等到拉姆上中学的时候,他的目标就变为做一名职业球员了。除了足球之外,拉姆也爱好很多运动,篮球乒乓球都是拉姆所喜爱的。不过受限于身高,拉姆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的梦想很快就破灭了,不过他的乒乓球技术无论是那时还是现在都是数一数二的。

  在来拜仁前,拉姆在当地的一家名为格恩的俱乐部的青训队踢球,而拉姆的母亲是那个球队的青训教练,拉姆的父亲则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一名球员,因此斯凯勒和拉姆一家的关系非常好。而拉姆一家还邀请斯凯勒前往巴西观看德国队和加纳队的世界杯小组赛,坐在看台上的斯凯勒望向球场上的拉姆,就像看到拉姆儿时在格恩俱乐部一样。

  (七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43363.shtml report 45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