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轶事:勒夫一场进18球 教练专程家门口接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七七

  目前德国队已经闯进了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他们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迎战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队。目前这支德国队中聚集了全德国最为出色的一批球员们,而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是谁经常被人谈论,是谁在训练中非常害怕他的队友,又是谁是作为滑雪运动员开始的职业生涯?恐怕这些都是很多人非常感兴趣的话题,近日《踢球者》杂志专访了目前这支德国队很多球员的启蒙教练,他们为我们揭秘了这些球员青少年时期所不为人知的一些故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他们身上曾发生过哪些有趣的故事吧!

  尤阿希姆-勒夫

  教练:沃尔夫冈·凯勒

  1960年2月3日,尤阿希姆-勒夫出生在德国黑森林地区的舍瑙镇,这个小镇被草地、山岭和森林环绕,也是著名的疗养胜地。而在这个只有2000多居民的小镇里,足球成了孩子们放学后唯一的生活乐趣。勒夫的启蒙教练沃尔夫冈·凯勒 回忆之前和勒夫一同踢球的场景,“一放学,他们就背着书包跑到球场上,我们踢角球或者任意球,非常开心。好像那时,足球就是我们的全部,我们那时是真正的街头足球。”

  在勒夫八岁时,勒夫的父亲,当时是个专业的锅炉安装工人,把勒夫送到了当地的一家名为舍瑙的俱乐部,那时舍瑙的青训营非常出名。就是在那里,勒夫遇到了他的启蒙教练,沃尔夫冈·凯勒。而对勒夫和他的三个兄弟来说,凯勒的到来就像是上帝给他们送来的一份礼物。迪特马尔-克鲁姆,现任舍瑙俱乐部的负责人回忆说:“凯勒是一名很有天赋的教练,他在很多方面都有创新,在足球方面投入的精力很多,同时凯勒还特别强调踢球时所运用的技术。他可以让很多人爱上足球,勒夫就深受他的影响。”

  可以说,凯勒对勒夫的帮助很大,作为舍瑙的传奇教练,很多球员都在他的指导下转为了职业球员。当时在凯勒手下,勒夫可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勒夫的技术很出色,他的强项是一对一过人后的射门。虽然他身材不高,身体也不强壮,但是他总能用出色的表现统治全场,他踢的比其他很多球员都要好。有一次他在一场比赛中打进18个球,这可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纪录。”

  凯勒非常喜欢勒夫,称赞其有极高的足球天赋,并且表示勒夫的性格也是“完美无缺”的。凯勒一直在舍瑙队照顾着这个他心目中的天才球员,在勒夫16岁前,凯勒在每场客场比赛前都会开车到勒夫家门口接上这名勤奋的球员,和他一起前往客场,踢完比赛后又会把勒夫送到家门口。

  随后,在勒夫17岁时,他来到了弗赖堡青年队,并在这里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后来勒夫又来到了斯图加特。在斯图加特和利物浦的一场友谊赛中,勒夫遭受重伤,这一变故改变了勒夫的职业生涯。随后这名曾经的天才球员辗转于德甲和德乙之间,最终也没能成为一名一流球星,早早退役并成为了一名足球教练。在2006年克林斯曼离职后,勒夫接过了德国国家队的教鞭一直执教至今。舍瑙俱乐部总是骄傲的说:“我们培养出了国家队的主教练!”

  而目前,勒夫的球队即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挑战东道主巴西队,勒夫和他的弟子们又一次向世界冠军发起了冲击。

  (七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43588.shtml report 2345 目前德国队已经闯进了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他们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迎战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队。目前这支德国队中聚集了全德国最为出色的一批球员们,而在他们成长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