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巴西无“马”难驰骋 里皮:德国队将夺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

  巴西VS德国,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明晨上演,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两个国家直接对话。在世界杯84年的交锋史上,巴西与德国只有一次交锋,就是在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上,依靠着罗纳尔多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巴西2:0战胜德国,第五次加冕王冠。本届世界杯半决赛遭遇,对于巴西来说,缺少了进攻核心内马尔和防守中坚席尔瓦,这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家园保卫战”。而对于德国来说,如何打破过去两届世界杯死在半决赛的宿命也是引人关注。

  两大将缺战 巴西悬了?

  巴西与哥伦比亚的1/4决赛,随着内马尔的痛苦倒地,巴西球迷的心全都悬着,赛后也传来不幸的消息,内马尔因腰椎骨折将告别本届世界杯。巴西一下子从夺冠大热门降到了冷门,此番又即将面对人员齐整且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可谓是一场浩劫。

  本届巴西世界杯之前,内马尔就一直背负着巴西国内的压力,在家门口他们必须夺冠,这是球迷唯一的要求。从小组赛到1/4决赛,内马尔一直表现出非常积极的一面,也留给了我们很多动人的画面,唱国歌时的泪流满面,点球大战时的喜极而泣,痛苦倒地时的撕心裂肺。这就是内马尔,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上演着精彩的表现,却倒在了最需要他的赛场。

  巴西队内一直不缺乏出众的球员,但就在日前,连准备替换内马尔的前场攻击手威廉都在训练中受伤了,对于本就“锋无力”的巴西来说,这真是雪上加霜。弗雷德在第一场骗得点球后,一直无所作为,另一位替补若,更是颗粒无收。巴西前场的攻击战术一直围绕着内马尔,在缺少他的情况下,球队在前场应该做出怎样的调整,又该怎样确定攻击点,这都是斯科拉里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内马尔缺阵的6场国家队比赛,巴西队赢了5场,但赢的5场都是一些实力较弱的球队,唯一输的对手还是德国之前战胜的法国。相对于内马尔的受伤,席尔瓦的缺阵才是这支巴西队最大的隐患。从进攻来看,席尔瓦与路易斯已成为巴西队的带刀侍卫,多次在关键比赛中挺身而出取得进球,但从防守来看,席尔瓦有着当今第一中后卫之称,而身边不管是路易斯还是丹特,都是不稳定的因素,巴西队要想打好这场“家园保卫战”谈何容易。

  要想夺冠 德国先复仇

  德国是历史上参加半决赛最多的球队,之前的12次半决赛有7次进入决赛,但最近两届世界杯都没能进决赛,这次再次杀入四强,德国渴望打破宿命。“如果巴西队能赢得最后的桂冠,他们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烂的冠军!”这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毒舌评价,但这话针对德国队又何尝不是呢。从小组赛吊打葡萄牙之后,这支德国队就一直未能体现出该有的霸气,更是差点在1/8决赛对阵阿尔及利亚时阴沟翻船。

  除开整支球队的“温文尔雅”饱受指责外,拉姆的位置问题也一直让勒夫备受诟病。在对阵法国时,勒夫让拉姆回到了熟悉的右边后卫的位置,收效甚好,拉姆也在赛后表示:“我的位置将根据对手是谁而定。”与巴西一战,面对“绿巨人”浩克的超强冲击,则需要像拉姆这样的顶级边后卫坐镇。

  上一场比赛,巴西战胜哥伦比亚,双方动作都很凶猛,裁判也未能控制好比赛的尺度,导致内马尔最终伤退。面对这场极为关键的半决赛,施魏因施泰格称,“即便我们的身体都很强壮,但也受不了巴西人凶猛犯规,请当场执法的裁判不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赛前贝利又发话了:“巴西队在缺少内马尔的机会下,照样能夺冠。”而上一次他声称巴西会夺冠,球队被拖入点球大战才侥幸过关。德国队当然需要把握住这些X因素,因为德国“锋无力”的问题也同样明显,上一场与法国的生死战,也是靠着中后卫胡梅尔斯的进球才涉险过关。对于德国,想夺冠就必先复仇,而复仇也必将艰难。

  里皮:德国将夺冠

  巴西与德国的半决赛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曾带领意大利勇夺2006世界杯冠军的里皮也在个人博客上表达了他的看法。“我看好德国,德国是一支真正的强队,从守门员诺伊尔到前锋穆勒,每一个位置都没有缺陷。我想再次肯定我的预测,德国队将成为第一支在南美捧起世界杯的欧洲球队。”

  反观巴西,里皮也表现出了对他们的担忧,“我认为席尔瓦的缺阵要远比内马尔伤退更糟糕,内马尔是一名伟大的射手,但巴西队还有其他射手。而巴西队名单中并没有能够取代蒂亚戈的球员,半决赛对巴西队来说将相当困难。”

  ■名宿看法

  马特乌斯:不为内马尔伤缺而高兴,德国能小胜巴西。

  罗纳尔多:斯科拉里将鼓舞巴西奋进,半决赛巴西或1:0击败德国。

  贝利:巴西队即便在缺少内马尔的情况下照样有机会夺冠。

  克鲁伊夫:希望德国晋级,巴西阿根廷踢法恬不知耻。

  ■赛前争议

  巴德之战裁判曾漏掉苏神咬人

  昨日,国际足联宣布墨西哥籍主裁判罗德里格斯将执法巴西对战德国的半决赛。这是他参加执法的第三届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德国4: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就是由他来执法。

  在本届世界杯中,罗德里格斯此前有过两次执法,在乌拉圭与意大利的小组生死战中,他先是把意大利中场大将马尔基西奥直接红牌罚下,之后又对苏亚雷斯咬基耶利尼视而不见。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46552.shtml report 3603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巴西VS德国,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明晨上演,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两个国家直接对话。在世界杯84年的交锋史上,巴西与德国只有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