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NN聚焦中国足球:13亿人口 竟凑不出11人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虽然没有中国男足参赛,但是中国球迷还是倾注了很大的热情,这让国外媒体非常的不解,CNN就专门撰文指出,“那么多人爱足球,可中国足球为什么依然萎靡不振呢”,在这家权威媒体看来,中国有13亿人口,可是却连很难凑齐11个优秀的人才来踢球,这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

  CNN首先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了解析,“自从2002年,也就是他们上一次同时也是唯一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算起,中国国家队的战绩就一直非常差,去年6月份,他们遭遇了历史最低点,面对以青年军为主的泰国队,中国国家队居然1-5输球,他们在足球场上表现出来的糟糕引发了大量嘲讽、失望和无奈。”在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一个总体描述后,CNN从6个方面开始剖析中国足球。

  国外参与度

  中国足协曾经在2011年高薪聘请了皇马传奇人物卡马乔,不过随着在对阵泰国时的灾难性失利,人们认为卡马乔带领中国队只会越来越糟糕,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在离开中国的帅位时,卡马乔还得到了400万美元的解约金。还有一些人认为,中国足球联赛应该为国足的失利承担责任,但是事实上,为了提高联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解决了一系列丑闻后,中超联赛聘请了贝克汉姆作为联赛的推广大使,人们希望借助小贝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能够为中超联赛带来一些亮色。

CNN聚焦中国足球:13亿人口凑不出11人踢球 

  资金的不断涌入

  另外的一个推动力是广州恒大国际足球学校的建立,富豪许家印在2012年底创造了这家学校,据称这是全世界最大的体育学院,占地167英亩,他们的目的就是培养足够多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尽管这样的举动非常震撼,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男足想要进入世界杯依然任重而道远。

  不成比例的球迷人数和球员人数

  北京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的主席罗文-西蒙斯曾经说过,“足球的成功,和足球人口的数量是密不可分的,一般而言,20万球员中,才会有1名伟大的球员,而中国只有7000-5万名孩子在踢球,而在英国,这个数字是400万,依照这个比例,中国有1/4个世界级球员。”

  对于足球,中国人充满着热爱,球迷们也非常喜欢看球,但是如果让他们踢球,他们就会有一些犹豫了。中国校园足球项目部主管拜尔这样说道:“不仅是在中国,亚洲很多国家都是这样。”

  草根足球的兴起

  汤姆-拜耳是中国校园足球发展首席顾问,他以前曾经帮助日本发展校园足球,如今在中国,人们希望他能够让青少年足球有着积极的发展。在接受采访时,拜耳表示,“比起挖球星和请教练,发展草根足球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唯一的途径就是对家长做好宣传,同时培养好孩子。要知道像C罗梅西这样的球星很多时候都是自学成才的,但是很显然,中国的家长认为踢足球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业。”

  足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

  在西蒙斯看来,孩子是成功的关键,他表示,青少年踢足球可以让自己的人格变得更加圆润自信,“我们应该向人们说明一种观点,从事体育运动不仅仅是要成为职业球员,其实体育运动也是一种生活方式。”13年前,当西蒙斯的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创立时,全部生源都是外籍孩子。而现在,万国群星俱乐部在册学员有3000人,60%是中国孩子。

  随后西蒙斯表示,“家长们发现我们这里使用全英文教学,因此很多人乐意孩子送到这里,希望能在踢足球之外学习英语,而孩子们在这里越踢越开心,家长也开始意识到,除了英语,孩子的身体素质加强了,意志品质也加强了。”

  当然,西蒙斯承认,说服中国家长让孩子踢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中国足球充满着假球和操纵比赛。

  绿色希望

  王先生的9岁儿子安迪已经在一家中国的俱乐部踢了3年的足球,在谈到这样做的目的时,王先生表示,“由于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我必须让儿子学会同其他小朋友相处,让他懂得什么是团队精神。而足球这项运动显然是最佳途径,通过这些年踢球的经历,我儿子的自信心明显加强,目前他的成绩稳定在班里的前三名。”

  拜耳认为,中国的投资应当多花在足球的基层建设上,而不是投资在大牌球星上。而文章的最后认为,虽然中国足球困难重重,但是看起来已经触底反弹了,也许不远的将来,可以看到中国足球出现在世界的最高舞台上。(黑曼巴)

相关新闻

·世界杯反思:中国足球缺什么 足球文化低是硬伤
·西班牙《国家报》:中国未进世界杯因重视学业
·日媒:中国足球有钱却没理想 痴迷世界杯太肤浅
·亚洲低迷或致世界杯名额生变 中国恐遭“连累”
·世界杯对中国足球启示之一:精神不振难成大事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66319.shtml report 6173 视频-郜林破门佩兰上任首败国足1-3负10人马里-->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虽然没有中国男足参赛,但是中国球迷还是倾注了很大的热情,这让国外媒体非常的不解,CNN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